給mei mei

mei mei﹐

你離開了幾天﹐過得怎樣?

今天放工後和他一起去帶你回家﹐和那天送你去ER時一樣﹐都是傾盤大雨﹐捧著你在我大腿上時﹐我輕輕說了句﹐mei mei, 姐姐帶你回家了﹐你聽到我嗎?

那晚我獨個兒留在家陪fei fei和啤啤豬﹐我看見躺在我身邊的fei fei不住向廚房那邊望﹐我問fei fei﹐「你是不是看見mei mei?」她望著我﹐耳仔豎起﹐不知她是否真的看見你站在樓梯望著我們……

阿B有天問我﹐你今世做狗狗的時候﹐動靜已像人一般﹐下一世會否真的做人呢﹐我說你應該會是那種像李嘉欣一樣漂亮的女人吧……

你走的那個晚上﹐我焦急的和你坐在後座﹐看著你呼吸急促﹐捉著你的小手﹐感受著你由微溫變冰冷﹐我控制不了自己﹐只懂不停叫變凍了變凍了……

已經忘了哭了多少遍﹐心裏想了不知多少遍﹐如果那晚我不是較平常早走了一點﹐再回來就不會浪費這樣多時間﹐如果不是下大雨﹐就不會不能開快一點……

太多的如果﹐反覆地想﹐但去到某一個位﹐我叫自己想﹐再來一次﹐開快一點或怎樣是否代表你會一定沒事﹐否則的話就別再只往壞方面想。

我勸自己﹐如果你救得到﹐但腦袋有事﹐或者之後會有什麼殘缺﹐這樣愛美的你一定會更不開心﹐所以現在你只辛苦了一個小時﹐走的時候還是這樣的漂亮﹐就只像睡了一般﹐我應該感到安慰。

你知嘛﹐姐姐以前從來沒想過會喜歡小動物﹐是你的嬌嗲令我對狗狗的感覺改觀﹐你是多麼的貪靚﹐一看到LV﹑HR紙袋會馬上查看﹑一為你綁上頸鏈或毛毛圈就會開心得兜圈﹑最愛我為你梳那個清湯掛面髮型﹑每次見到鏡頭就會微笑﹑化妝時會等候姐姐順道為你梳一梳眉﹐這些都令姐姐對你偏愛。

一想到你喜歡和我像好姊妹般搭著膊頭咬耳仔﹑從電話筒聽到我的聲音會擺尾﹑聽到我唱那核突走音的幼稚園校歌會開心跑圈﹐起床時會看到你睡在我床邊﹐晚上看電視時會痴身地伏在我大腿上睡﹐這些點滴會是我和你之間最美好的回憶。

阿B對你充滿內疚﹐但我深信﹐你是堅持到我和阿B一起送你上車後才離開﹐因為你不想在我們上班時有事﹐會把兩隻小的嚇壞﹐我明白你的苦心。

能夠陪著你走最後的一段路﹐是姐姐的福氣﹐很開心這個夏天我們常外出﹐拍了很多照﹐那是我們五個很開心的時光﹐而那些片段將永遠留在姐姐心中。

 

永遠愛你的﹐

姐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