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稱心的禮物

我承認﹐我對弟弟是極度苛刻的。
我想希望他可以做一個好男友﹐所以早幾年有意「培訓」他﹐例如不停叫他要去恤髮修眉(他那堂生到眼蓋的眉毛真嚇人!)﹐有會叫他買哪些衫著(通常會被他打發我走)﹐最重要是要他懂得照顧女孩子(當然包括我!)﹐幸好本性純良(略笨)﹐就算正在午睡﹐被我叫醒到停車場替我拿grocery(只是兩條六包裝檸檬茶)都毫無怨言。
不過他都有教而不善的時候﹐如和女友一起吃飯﹐他會只懂夾餸給自己﹐完全忘了要照顧女友﹐還有一樣事情是我怎調較亦沒辦法教好的﹐就是他挑選禮物的品味。
那天和他傾電話﹐談起我將原用的豬仔錢罌送了給朋友﹐現在正用他在Vegas買給我的一個﹐一講到他買給我的東西﹐就無名火起來。

1)  奶嘴鏈墜
都不記得是哪一年了﹐是一個我沒有回港的夏天﹐他放暑假回來後遞了個小盒給我﹐滿心歡喜打開禮物﹐怎料卻是一個粉藍扮水晶的膠奶嘴型鏈嘴!!!
他說他不懂揀﹐但覺得這個幾得意﹐我聽到後更把火﹐責問他有什麼原因會認為我會喜款這核突的東西!
我絕對不是在意它的價值﹐學生哥有幾多錢去買禮物呢﹐但買支無印$5筆都還叫有用﹐這個膠嘴嘴叫人怎用得落手!
「你唔想買就咪買﹐唔好求其質d嘢俾我!你點解覺得我會鍾意呢個奶嘴呢﹐你唔見我平時戴開咩ga咩!!!」

2)  Vegas豬仔錢罌
我一向有用豬仔錢罌儲一﹑兩蚊硬幣的習慣﹐之前和中學同學去Vegas玩﹐成個package的錢就是從豬仔的儲備來的。
弟弟每年都會和同學仔去旅行﹐最初沒有買手信給我﹐當然又是給我罵了一頓沒良心﹑有得玩就忘了家姐等東西﹐翌年他和同學去Vegas﹐回來後給了我一個用白色紙包著的東西﹐拆開後看到是一隻印滿「Welcome to Vegas」及當地地標的豬仔錢罌﹐當然又是起爐起火。
「我本身有你仲買!」我拿著那錢罌怒吼。
「那個是你儲錢的﹐這個是給你專用來儲錢去旅行的。」他一臉「道理在我那邊」地說。

3)  7仔免費換的小丸子文具套裝
話說多年前我喜歡看小丸子﹐喜歡到很多東西的log in都是用「maruko」﹐即小丸子的日文名字。
有年又是暑假﹐又碰巧我沒有回港﹐回來時他在我放堆起那個小丸子and friends文具給我看。
「這是免費的﹐沒心去買東西給我喇!」就算其實覺得ok得意﹐點都要話他兩句。
「是我在7仔逐個換的!」他反抗說。
「是你在7仔買東西順手換的﹐死cheap精!」
口是罵他的﹐但其實都會覺得窩心…雖然這東西直到今日仍在書櫃面﹐從未用過…..

說到底﹐或許男仔就是不懂女仔喜歡什麼吧﹐所以每逢到生日﹐為免在大好日子發難﹐我大都想好要什麼﹐然後叫他資助我一點﹐這樣可以避免又給我「省」﹐不過不喜歡是一回事﹐我卻沒有丟過他送我的東西﹐那個爛鬼鏈墜掛了在我枱頭的水松板上﹐錢罌則放在書桌﹐小丸子亦在睡房當眼處﹐只不我太慣向他撒嬌(死未!)及發脾氣吧……
弊﹐講到我像一個無理的家姐添﹐雖然…係﹐我承認他是很遷就我的﹐每次說話都要加那些your cutest sis, your wonderful sis等﹐電話一接上不是悔氣地「喂」﹐有時未講自己係邊個就開始鬧﹐或者不停問「bb有無掛住我」﹐他不cut線已算俾面。
很掛念你喔!

3 thoughts on “永不稱心的禮物

    • 不激我的時候是可以的^^
      但他總說我是很煩的人﹐我亦同他女友講過﹐我這個”大姑奶”應比”奶奶”更麻煩! he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