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花園的啟示

不是要做一個介紹市內花園的故事﹐都不會有這樣的機會﹐在大好天氣下賞花影小松鼠。
早上到多倫多植物園跟他們的首席花王做訪問﹐然後去連接住的Edwards Garden拍照﹐走進一條種滿花的小徑﹐看見大蜜蜂採蜜﹐馬上舉起相機拍照﹐怎料牠好像發覺有人偷拍﹐才十多秒就飛開﹐並朝著我的方向飛過來﹐其實牠只是想飛到別處繼續開餐﹐但一向對小昆蟲有恐懼的我﹐一聽到嗡嗡嗡就嚇得「嘩」了一聲然後向前跑﹐我想當牠嚇到我時﹐牠亦被我的叫聲嚇倒……
下午一連去了兩個花園式公園拍照﹐其中Rosetta McClain Gardens在Scarborough Bluff附近﹐雖然採訪時玫瑰園的花未開﹐但一片片的綠色草地﹐配搭著一堆堆不同顏色的小花﹐已足以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在公園逗留近1小時﹐有人在草地上午睡﹑有媽媽推住手推車帶BB來曬太陽﹐亦有情侶坐在草坡上拍婚紗照﹐當然少不了溫馨的老人家繼續執子之手散步﹐這些場面在夏天可能是非常平常﹐但對一向行街時才好腳力的我來說﹐這種恬靜舒適的感覺﹐事隔一周仍叫人回味。
在至愛的電影《Notting Hill》入面﹐男女主角的最後一個鏡頭﹐就正正是兩人在公園裏﹐男主角坐著看書﹐女主角檔在長椅上﹐頭擱在男主角的大腿上﹐看一大堆小朋友跑來跑去﹐幸福何須百萬包裝?能夠每天牽著同一雙手行公園都不覺悶﹐這種細水長流才是真正的幸福。      http://flic.kr/s/aHsjv2m7dH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