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手感

哈﹐說的是台灣牌。
朋友臨回港前的一晚﹐她問我會否想去打麻雀﹐想起來﹐對上一次打台灣牌﹐已是這朋友回港定居前的事。
那時候﹐應是初出來工作時的事吧﹐一向只懂食糊不懂數番的我﹐很明顯很輸蝕﹐幸好她每次會幫我數清錯番數﹐不過最慘的是技不如人﹐我連自己的牌都看未清楚﹐怎有空檔留意對家發生什麼事﹐所以我一係就運氣好不停食﹐食到手風順﹐否則就成日出沖﹐最嚴重的輸到要問贏家借籌碼。
他們說我牌品好﹐輸極還是會微笑﹐不會發脾氣亂推牌﹐well…輸人唔好輸陣吖嘛﹐雖然是有點肉赤的。
她走了之後﹐我就沒有再打牌了﹐那晚和她一起﹐買定杯至愛的八寶菊花茶「應戰」﹐我和她每人打兩圈﹐基本上是她贏了些回來就給我輸掉﹐我可以亂到連頭牌都忘了摸變成小相公﹐有一下她在我身後說﹐如果這樣做就可以有唔知喜相逢定點樣﹐我細細聲問﹐「即係點架?」連自己都不好意思。
打到凌晨三時多﹐由Stouffville送朋友回North York﹐再開車番downtown﹐撻落床是四點幾。
那一晚﹐全神貫注在那16隻﹐是一個騰空到腦袋的晚上。
朋友拿著一本我們都很喜歡的書﹐拍下了意義深遠的數頁留念﹐臨走前她多謝我這兩個星期陪了她很多﹐說真的﹐是我要多謝她﹐是她陪著我才對﹐大家的閒聊和分享﹐令我對現狀有更深更新的看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