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Hot Yoga

這幾周試了兩間Yoga Studio的Intro Package﹐首間是行10分鐘左右就到的Iam Yoga﹐被評為多倫多5間最佳瑜珈studio的Iam﹐不知是否因為地點問題﹐真的超多靚仔靚女……
它的收費較其他的昂貴一點點﹐但因為不用泊車﹐所以計起來差不多﹐導師亦很好﹐真的有心機好著同學們的姿勢是否正確(我承認﹐她們到最後會有點放棄了我的感覺……)
喜歡選擇近窗的位置﹐另外亦最愛晚上6時後或8時的班﹐全程燈光很暗﹐最後大家躺下來休息時﹐導師會將燈關掉然後開窗﹐那是最放鬆的時間﹐微風吹進室內﹐伴隨著Yonge熙来攘往的汽車聲﹐心裏感到很平靜﹑很平靜…
曾試過散熱後換上乾淨衫﹐回家才洗澡﹐但覺得很不舒服﹐頭髮未乾透行回家又很容易感冒﹐所以還是先洗澡吹頭才行回家。
這段路是整個yoga experience的小點綴﹐經過很多餐廳很多小店﹐過往的幾年﹐雖然住在附近﹐但真的這樣散步的次數不多於5次﹐做完yoga後慢慢行﹐那種”autumn breeze”真的要慢慢歎。
7日intro package去足5日﹐一點都沒有浪費﹐結論是…還是要去另一間﹐天氣真的開始變冷﹐最近的泊車要$6﹐真的有點唔多抵﹐太多真的…所以真的要轉。

在網上找到最近開10分鐘車去Little Greek那邊有Moksha Yoga﹐studio樓下有街位﹐每小時$2﹐晚上9時後免費﹐而且收費被Iam便宜一點﹐拉上補下都ok。
第一堂是中午的班﹐瑜珈室的面積較Iam少﹐但人卻更多﹐點解咁多人唔使撈﹐可以隨時上noon class的呢?堂後感是超似難民營!
已經早了10分鐘連人帶蓆走入studio﹐但入面已瞓滿人﹐再加上室溫很暖﹐那濕道那溫度那境況全都和難民營沒兩樣。
未知是否在住宅區附近﹐比Iam多太太或年紀大一點的朋友﹐導師所教的動作都偏向簡單(不代表我做到)﹐速度亦較慢。
課堂完後完全沒有那種躺下來稍事休息的興緻﹐因為更衣室的面積比Iam小1倍﹐連淋浴間數目都少1倍﹐但人卻多1倍﹐所以馬上離開﹐希望能夠快點洗澡。
well…一踏進浴室﹐原來沒有洗頭水的….
最後還是換上乾淨衣服﹐再鋪上新毛巾在椅上﹐開車回家才洗白白…

雖然感覺一般﹐但這個intro package有10日﹐當然不可浪費﹐剛過去的周四晚他們有一個75分鐘的班﹐喜歡晚上課堂的我決定一試。
情況和第一堂差不多﹐超過30人逼在房內﹐我和身旁的女仔搬近一點﹐想騰出更多位置再讓其他人攝到身旁時相視而笑﹐說大家一揮手就會碰到對方。
現場有ipod播放一些鼓聲﹐旁邊有張矮凳﹐感覺有點奇怪卻不以為意﹐到課堂將近開始時﹐有個男人拿著結他走進來﹐心想點解唔放在更衣室﹐怎了他坐到正正在我身後的矮凳上。
原來這75分鐘yoga是配合了鼓及結他的beat﹐或許在房另一端的朋友﹐會覺得有輕微音樂很鬆弛﹐但要知道那人在我身後彈﹐那聲浪大得好像看live show般﹐還差我未一起去jam歌!
不自在地做yoga﹐不明白點解要有LIVE MUSIC外﹐亦不理解導師頻頻開窗的原因﹐是因為房間太侷﹐還是「拉闊之夜」不想大家太辛苦?但做得hot yoga就是想出一身汗﹐well…這一堂﹐有點令人摸不著頭腦。
不過這都算是一個新體驗﹐換完衫後準備離開﹐突然身後有人叫停﹐原來對方想問我在哪裏買正揹著的yoga mat bag﹐那是我5年前在lululemon買的﹐她說很喜歡﹐大家閒聊了一會﹐她說這亦是她第一次上這樣的yoga class﹐真好﹐覺得奇怪的不止是我…
一定會完成這個intro package﹐後來再做了點research﹐發現某些yoga studio都會在weekend的堂加插live music環節﹐但就是不太習慣﹐是不習關那音樂﹑那音量還是那環境﹐我未分得清楚﹐但我想繼續於這studio做的機會應該不大﹐又是時候物色另一間了。
well… 我喜歡live music﹐live jazz更是一流﹐但yoga with live music﹐並非我杯茶。

P.S. 今天從電台放工後﹐趕及去周日的最後一堂﹐這是一個75分鐘的session﹐是由一位新入行的導師教﹐說真的我沒有所謂﹐只是旨在出身汗。
不是是否周日的關係﹐今堂的人數出奇地少﹐每個人都有足夠的活動空間﹐難民營的感覺大大減少﹐這是我在這間studio中最滿意的一堂呢…
不過…我想我還是會「轉會」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