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鞋過新年

年廿八沒有洗邋遢﹐去了行街。
事情總是這樣的﹐那些當選的﹐都愛說其實只是陪朋友報名參加﹐最後對方落選自己贏了。
我原本沒有購物的打算﹐只是陪朋友看看東西﹐還預留時間去做hot yoga。
最後當然是yoga做不了﹐卻做足腿部運動﹐兼大有斬獲來個精神排毒﹐再一次證實﹐好的東西通常在不刻意的情況下發生…
在Holt Renfrew的女裝鞋部﹐大部分減價貨已被一掃而空﹐例牌在7號8號的架上望兩眼﹐怎料卻讓在這方面極眼利的我瞄到8號架上的一對鑲石平底鞋!
未拿上手已認得出是Miu Miu﹐一看鞋底的價錢牌﹐勁減六折!一穿上腳﹐剛剛好﹐還未及想想怎麼8號鞋呎碼剛好﹐是否腳掌又厚了﹐已馬上拿著鞋走去找售貨員拿一對來試﹐對方面帶微笑拿著那粉紅色紙盒走過來﹐說這是最後一對37號﹐我驚問不是38號嗎?原來有人將鞋亂放﹐37號正是我的呎碼﹐這對鞋簡直是meant to be我的!
那售貨員見我表現興奮﹐當然多落兩下嘴頭﹐說她都想買這雙鞋﹐但沒她的呎碼。
由看到那隻鞋到站在收銀處﹐前後不足10分鐘﹐等單簽卡時例牌和店員吹水。
「我的腳掌厚﹐所以穿鞋型修長的Jimmy Choo及christian Louboutin不好看﹐還是愛Prada﹑Miu Miu及Marc by Marc Jacobs。」
「我完全明白﹐因為我都有這個問題呢!」
What the…….一看她100磅唔足磅﹐穿著芭蕾舞平底鞋的她露出腳背﹐是瘦到起骨的腳背﹐甚麼是「我都有同一問題呢」???
叫自己別在這問題上糾纏下去﹐掛著那桃紅色紙袋滿足地離開﹐周圍逛了一會﹐到處都見到「新年快樂」的字樣及桃花擺設﹐誰是老闆一目了然﹐當然﹐不是我們這批港燦﹐而是捲舌頭的同胞們……
順帶一提﹐話說和朋友在Yorkville午餐後先去一間鞋店逛逛﹐走入店內有男店員迎面而來卻連招呼都不打﹐但1小時後再去同一間店﹐肩上掛著大個Holt Renfrew紙袋﹐同一店員竟在我看Ferragamo時問有沒有東西幫到我。
真的很討厭!
順帶再提﹐還未買鞋時﹐因見到人人手挽紙袋心都紅了﹐衝動之下加上在邁亞密買的手機殼爆了一點﹐所以買了個新的﹐和朋友於Starbucks休息時拿戰利品出來檢閱﹐包裝盒背面寫著「Spoil Your Mobile Phone……Play it Safe and Protect Yourself with Marc……」
真的不得了!

2 thoughts on “買新鞋過新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