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蚊一根蕉

早幾天和朋友逛街前﹐泊好車先去醫肚﹐選了Yorkville新開的Bacio﹐這是一間咖啡店﹐早一個星期去過喝咖啡吃蛋糕﹐感覺一般﹐再次使出我的凡餐廳有兩次機會的試食評分機制﹐和友人前往吃lunch。
這店同時提供pizza﹑beef carpaccio﹐而我就鎖定目標試至愛的panini。
結果頗失望﹐panini的餡料味道不俗﹐但麵包卻是冷冰冰的﹐一點都不鬆香﹐而配菜沙律的dressing又過鹹﹐兩次試完﹐雖然這店裝修很好﹐但還是去鄰近的Montreal Bread Company吃得開心一點。

在Bacio的收銀處見到一小盤金莎﹐望清楚原來每粒要$1加幣﹐第一個反應當然是「唔係呀嘛」﹐同行的朋友亦見到﹐大家都覺得有點兒那個。

逛街後去Starbucks小休﹐同樣在收銀處看到一碟蕉﹐每隻蕉亦是賣$1。友人說如果她真的要選﹐她會寧願用$1去買蕉﹐她問我會怎樣揀﹐我知自己買蕉唔知價﹐蕉和金莎哪個成本價較低我不太清楚﹐深信$1的金莎真的過分﹐但對於非蕉人的我來說﹐我好像會…揀買金莎﹐就像一杯最愛的八寶菊花茶走糖走冰加珍珠﹐可以買到一個飯盒﹐但我卻會寧願不吃晏而去買那杯東西﹐因為一來我不愛吃飯﹐二來下午不吃只喝都不成問題。

um… 一蚊蕉跟一蚊金莎﹐不論怎樣選﹐最後的結論都是一樣﹐就是兩間店都是奸商勁呃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