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苦生活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法去減壓,對我來說,食頓好的及購物是將會導致更大壓力(上磅及收月結單…)的精神排毒法,看書、做瑜伽、唱歌、寫東西是相對低消費的減壓法。
所以買書的時候,除了愛看的政治書,亦會買很多輕鬆小品,馬仔的漫畫、王迪詩的作品等,都是看時不用動腦筋,而會令人笑下的書,是減壓的不俗選擇。
看完蔡子強的帶書上路,有興趣看看台灣朱德庸的笑話漫畫,他說朱擅於用挖苦方式,令人笑著面對人生。
他節錄了部分章節,我很喜歡當中的兩段:

15歲的時候,我認為愛情,是一次親吻;
25歲的時候,我認為愛情,是一段纏綿;
30歲的時候,我認為愛情,是一場婚禮;
35歲的時候,我認為愛情,是一個孩子;
但到了45歲,我認為愛情,只是男人要撇開太太,發展婚外情的一個藉口。

尊敬你的老闆,熱愛你的工作,接受你的人工,那麼你死後,便一定會上天堂 –
因為你活著的時候,根本就在地獄。

每個人的朋友圈中,一定會有些負能量超高的人,甚至他們自己都愛長嗟短嘆,我和其中一個好友,就經常避免和某一負能男聚舊,大家都怕大好心情被打擾,回家路上會愁到要撞車「攬炒」。
很認同蔡子強在書中提到生活本來已經很難過,做人無需如此bitter。
自懂性以來,就很努力叫自己要懂得挖苦自己,只要能在不快事中找出其荒謬之處,就能將它當成笑話看待,但這只局限於我已看化的東西,感情事方面我想我未來十年內仍未會看通…
試過和朋友分享一些事,自己笑著談的時候,他們倒覺得我是不是傷心得瘋了,另外有朋友幾乎每次見面,都會問我有沒有笑話分享,她總認為我的生活滿有趣,有幾次我忍不住應她,「我條命本身已經係一個笑話,你想聽邊樣。」
擁有一點點的幽默感,是上天給我的禮物,能看化就能拿來挖苦,懂得自嘲其實亦是學懂為自己解窘,中和生活中那點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