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小女生

為了今年的最佳小學文章﹐去了Arbor Glen小學做訪問﹐友善的校長帶我去到不同年級的課堂參觀﹐第六班的老師和我談了很久﹐還叫我坐到沙發上﹐讓同學仔坐在地下圍著我﹐聽我分享一些出外採訪的經歷﹐由訪問別人變成接受訪問﹐那感覺有點不自在﹐但亦頗有趣。
說說笑笑一輪後﹐老師叫了3位來到多倫多時間較短的學生接受我的訪問﹐其中兩個女孩來自北京﹐另一位男生就來自瀋陽﹐在說話表達方面﹐好像不論哪個年紀都是女生表現較佳﹐看見那小男孩多次想說話﹐但聲音分貝及反應都不及兩位女生﹐經常被搶白。
3人當中﹐以來到多倫多時間最長的一位最多話﹐她的聲音很「嬌滴滴」﹐但反應很快﹐當我發問時﹐她突然問另一名女生﹐「你在這學校的第一個朋友是誰」﹐對方害羞地指著她﹐她顯然對這答案非常滿意﹐露出了一個可愛的微笑。
談到多倫多和老家的教學﹐她更是說不停嘴﹐「這邊的老師很會鼓勵學生﹐中國老師從來沒有滿意學生的時候﹐例如你的字寫得很好﹐他會說你可以寫大一點﹐當你寫大了一點﹐他又會說怎麼你寫得那麼大!」
之後她又大數在北京上學時﹐寒假暑假有很多功課﹐吱吱喳喳的她還說到一件怪事﹐「記得曾有一次作文﹐老師出的題目是『說出自己的秘密』﹐我們都覺得很奇怪﹐說好是秘密﹐又怎會說出來呢!」說到這裏﹐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她很認真地分享﹐但她那不惑的語氣及那作文題目實在太惹笑﹐這個可愛的小女生﹐除了給我很好的資料﹐還為我的採訪過程增添一大亮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