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猜謎語

回到多倫多三個星期﹐最快重回正軌的﹐是和中學朋友Mover及Driver的每周飯局。
上周四我們決定去midtown的意大利餐廳Zucca﹐這店以每天人手新鮮打造意大利粉而出名﹐我們三個都是第一次試這間店。
那天是一個下雨天﹐落車時剛下過大雨放晴﹐很舒服的天氣。
愛吃意大利菜的我﹐餐前的麵包對我來說有如主菜般重要﹐這個麵包沒叫人失望﹐那個baslamic vinegar更是頗有驚喜。
前盤是菠菜皮餃子﹐餡料用了意大利煙燻芝士﹐配以車厘茄汁﹐鹹鹹酸酸頗惹味﹐餃子皮亦搓得很軟熟。
相反兩個主菜意大利粉卻有點不外如是﹐只可以說墨汁意粉韌度足﹐選用的海鮮亦很新鮮﹐完全不是急凍貨﹐不過那條燒seabream掙回不少分數﹐一來我超愛吃魚﹐二來西餐較少見由全條魚上枱﹐這個我是給予頗高評價的。
晚飯後見天氣好﹐散步向反停車場方向的意式雪糕店吃甜品﹐我們繼續閒聊著﹐來了﹐大雨來了﹐還要是倒水閃電那種﹐弄濕頭不緊要﹐弄濕鞋整壞對鞋才是大件事﹐我笑說要找店員拿兩個膠袋包著對鞋才行呢。
最後當然沒這樣做﹐三人當中只由Mover有傘在手﹐三人一傘是不行的﹐所以決定用圍巾蓋著頭﹐稍為急步一點行﹐她們合用一傘。
「今日我學了一句成語。」Mover說。
我問是什麼後她接下去﹐「咩禽獸咩咩木棲…」
「是良禽擇木而棲﹐這不是成語來的﹐成語是四隻字的呢。」我像玩猜燈迷估中般興奮﹐當然不忘笑下朋友。
「這句意思是禽獸會識揀d木黎住…」
「唔係禽獸﹐係禽鳥﹐即係雀仔會識揀棵好樹居住呢…」
還在笑笑說說之際﹐穿斗零踭的Driver突然大叫一聲哎吔﹐然後一下跪落地下﹐嚇得我們叫了出聲﹐幸好並無大礙﹐最麻煩是弄污了那條米色長褲﹐現在回想幸好她不是穿裙子﹐否則肯定擦傷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