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自己

周三是我的交稿日﹐一般來說﹐就算周二晚工作到(其實是一路拖拖拖…)到多晚﹐都會盡量預早一點起床回公司趕稿(當然還是會有起不到床的時候)。
今早成功早了兩小時起床﹐出門時陽光普照暖暖的﹐那懶洋洋的感覺嚴重持續﹐最後決定反方向向南走﹐找間咖啡店買咖啡提提神。
其實樓下已有Starbucks﹐但就是要開15分鐘車﹐去了在Queen East的Te Aro Coffee﹐一向少向東面走﹐但由於這邊較近highway﹐所以才決定去這間只去過兩﹑三次的店。
店內已有人坐著歎咖啡﹐店員在烘培咖啡豆﹐我叫了一杯熱mocha﹐店內很寧靜﹐所有擺設都是獨特的﹐是連鎖店不能及的感覺。
如果不是趕著回公司﹐一定會搽好太陽油﹐然後坐到大玻璃旁看一會書或寫一會東西﹐靠窗的位置是我的至愛。
離開時回望露天的位置﹐想起某年的夏天﹐帶著小狗們一起坐到太陽傘底下﹐我歎咖啡時牠們喝水﹐大家一起吹著summer breeze﹐雖然已事隔數年但仍記憶猶新﹐那可算是我在多倫多最快樂的一段時間。
手執咖啡上車﹐知道自己浪費了半小時﹐但今周的題目實在太沒趣了(對我來說﹐有趣的題目真不多…)﹐所以絕對需要好好哄一下自己。
回公司的路繼續塞﹐叫自己別聽新聞台﹐呷著mocha聽Drenched﹑角度﹑一千次日落﹑可愛女人等輕快歌曲﹐就算沒伴在旁心亦覺甜。
其實我是否真的很想喝咖啡﹐絕對不﹐但逃避寫稿make a trip去買咖啡﹐等咖啡時的輕鬆感覺﹑蹦蹦跳走上車﹐在車上哼哼歌﹐整個過程是何其愉快﹐好像忙了死線在左近。
我不是渴求咖啡因﹐只是想用小小的一杯咖啡提醒自己﹐there’re always reasons to believe that life is enjoyabl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