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烏龍 – 明報記者眼專欄

承認自己是一個冒失的人﹐所以工作天一定要記事簿常伴在側﹐但還是會有烏龍百出的時候。
記得曾前往一個美容產品的發布會﹐一早整裝待發的抵達現場﹐怎料品牌的辦公室內空無一人﹐連接待員都找不到﹐花了十分鐘才平日接洽的公關走出來﹐當然先來個擁抱寒喧﹐忍不住問「今天不是有活動嗎?」﹐對方說「那是上星期的事」﹐簡直是一額冷汗。
約兩周前約了周一和周二做訪問﹐周一早上完成工作﹐開車回公司時查看電郵﹐驚見一個來自周二見面的教授電郵﹐內文非常簡單﹐「只是想看看你是否正過來學校找我。」
馬上翻查過去幾次的電郵往來﹐我的確是約他周二下午﹐但最後的一個電郵卻不慎寫了「很期待星期一和你見面」﹐就是這句話﹐他以為訪問提前在周一進行。
看看表﹐距離他傳出電郵的時間已相隔近兩小時﹐立即打電話給他講清事件來龍去脈兼誠意道歉﹐幸好對方明白事理﹐沒有因為我的「失約」而拒絕接受訪問。
怎樣可以改掉冒失的習慣?就算給我更多記事簿更多電子手帳都沒用﹐問題是我根本連寫低時間地址都寫錯……
還是好好接受這個事實﹐double check不夠就triple check好了﹐自己走點冤枉路還算小事﹐令別人認為自己不夠專業就絕對不能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