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的定義- 阿寬明報專欄

她與他開始時,他說已跟前度一刀兩斷,很清楚的。
一起不久,他不時說前度來找他,本來不想糾纏,但對方一直說未分手,要繼續下去。
「去跟她再說清楚吧。」她讓他與前度再見面,滿以為真的可以了斷。
他回來時沒說什麼,但不久後發現他仍與前度保持聯絡。她向他發火: 「到底你要她還是要我?」
他露出令她痛心的為難表情,沒說什麼。有時沒說什麼已代表了某種態度。
「不是已跟她完結了嗎?怎會不清不楚的?」
「她說從來不覺得我們分了手,只是吵架後冷戰吧。中間有妳出現,她說可以原諒。」他低聲說。
大腦如被大鎚轟了一下,她面色鐵青: 「那我是小三啦?」
「妳當然不是。」他答得極快。
「那我是什麼?」
「妳,是我跟她結束才開始的女朋友。」
「對呀,那她是重新來破壞我們關係的,她才是小三啊!」
他想了一下:「從妳的角度來說,是的。」
「什麼我的角度,這是事實,客觀的事實。」
「可是,」他用力搔頭, 「她認為未曾與我完結。」
「你聽她的?」
「不是,但我沒法改變她的看法。」
她近乎瘋了。「你去跟她一五一十說清楚,我不是小三,她才是小三。你不好好解決,我就離開。」
他望著態度堅決的她,知道這刻的她已沒任何讓步的餘地。
一個月過去,她還是與他爭論著相同的問題,一次次給他最後限期,對這段關係亦感到沮喪。
他,仍然一直拖下去,直至真的拖不下去。

3 thoughts on “小三的定義- 阿寬明報專欄

  1. 如果係咁,不如個女仔來個快刀斬亂麻,離開算啦!不停拖落去只會把三個人都鎖死,無一個會開心。無限地extend deadline 唔似會令事情有轉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