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光食到天黑

昨晚吃了一頓十分非常滿意的意大利餐﹐多謝好友的介紹﹐選了印象中沒去過的Vivoli晚飯﹐為中學同學慶祝生日。
這間位於Little Italy的店超熱鬧﹐我們訂了7時半﹐因為拿花時等了一會﹐加上下大雨﹐抵達時已是8時﹐還擔心我們的枱已給了別人﹐原來因為下大雨很多在patio坐的客人都坐到室內﹐所以到8時仍未有枱給我們。
再等了一會﹐8時半前才入座﹐連水都沒一杯﹐乾坐5至10分鐘﹐侍應才拿著一份餐牌過來﹐說暫時只有一份在手﹐不要緊吧﹐橫豎都是我點菜的。
點了烤墨魚及啤梨火箭菜沙律作頭盤﹐arugula一向是我的至愛﹐這個沙律一定是我杯茶﹐那個墨魚燒得恰到好處﹐用普通餐刀一切就能切開﹐讚!
和頭盤一起上枱的是smoked salmon pizza﹐餅底很好吃﹐用來點黑醋及橄欖油一流。
至於主菜就選了最大路的茄汁海鮮意粉﹑白汁雞肉大通粉及daily risotto﹐三個都很好吃﹐尤其那個白汁夠香濃﹐咬斷通粉時藏在入面的白汁溢出來﹐妙極!
這店的食物是讚的﹐不過侍應的服務就略嫌一般﹐那個因射入大門的陽光太猛﹐而要戴著Gucci巨型烏蠅太陽眼鏡的reception更是慢得令人氣餒﹐不過埋單時見到超抵吃﹐這樣的價錢這樣的食物質素﹐那丁點的侍應問題頓然變得不打緊呢……
坐在身邊的幸福人妻看著我拍的照片﹐指著餐前麵包籃那張說﹐「拍到好像是日抖拍的」﹐我說「小姐﹐我們真的由天光吃天黑﹐那時真的大白天來的……」
和這班中學同學吃飯﹐永遠是great dining experience﹐我們永遠停不到嘴﹐昨晚是人妻當主角﹐很安樂的可以說少一點﹐多點吃多點聽﹐人妻會撒我嬌﹐我會擁著她的膊頭半捱著她說話﹐我們這班人就是這樣的舒適自在……
good food﹑good dining mates﹑good atmosphere﹑good time﹐這頓飯真是個享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