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握的手

看到這張畫﹐你看到什麼?
上周在Distillery District入了一間畫廊﹐在一個角落看到這幅畫。
看著它﹐我看到拯救。
上面的手緊緊的捉著下面的手﹐是從懸崖拉對方上去還是其他我看不出﹐卻知道那雙手是緊扣的。
一向很喜歡拖手﹐莫說是伴侶﹐連朋友的我都愛拖﹐就像和my flesh及BB﹐我們總是拖著的。
沒用的我﹐最愛被人拖著﹐要人帶領﹐所以和別人拖手時﹐我絕大部分時間是手放在底下的一個。
有人愛在車上拖著﹐手放在他的大腿上﹐他一手跟我十指緊扣﹐另一隻手則包著我的手背﹐好像要告訴我﹐我是被他整個保護著﹐那是很安心的感覺。
記得有一個周末的大好天﹐有人開車送我去做點工作﹐之後我們一起吃午飯﹐坐在乘客位的我將手放到他的大腿上﹐他間中捉著我的手﹐有一刻iPod傳來了一首很輕柔的歌﹐我往窗外看﹐陽光暖暖的﹐閉著眼一句話都沒說﹐那刻根本不需任何對白。
有人很喜歡十指緊扣﹐緊握期間會用姆指輕撫我的手﹐間中會突然大力一點捉實﹐像要告訴你對他有多著緊。
喜歡被人拖著的感覺﹐那是一個微小卻有力的動作﹐舊屋是一棟住有很多長者的大廈﹐當年放學時常見到一對年老夫婦拖著手散步﹐很典型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兩雙手﹐由最初充滿彈性到最後佈滿皺紋﹐兩人拖著手一起長大一起經歷一起變老﹐那是多漫長的一條路﹐但就是因為有著對方這一雙手﹐路就有人伴著走﹐再難的路都不怕走下去﹐因為知道有人會為自己帶路。
一雙對的手﹐能帶你看到更廣闊的世界﹐能為你帶來溫暖﹐那是相互的拯救﹐令大家不再孤身上路。
最寂寞的時候﹐曾用右手拖著左手﹐告訴自己還有自己會保護自己﹐獨個兒走下去都可以很好﹐都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雖然這絕不是我最想看到的局面﹐但別因寂寞而繼續拖著不合手型的手﹐又或者別因寂寞而亂拖著別人﹐這些都是不握錯過手走錯過路不會明白的道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