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差的鐵證

回家看見枱面有個印有Louis Vuitton logo的信封﹐內裏是Prefall Collection的Look Book。
第一個反應是﹐「啋﹐經濟真係差成咁咩?」
一向並非LV的擁躉﹐擁有的品牌產品更是大部分購自香港﹐所以這邊record中買過的應該只有鎖匙包﹑卡片套等「至抵價」東西﹐印象中收到Look Book的次數並不多﹐第一個感覺﹐要搏生意到這樣漁翁撒網撒到我這裏?
對這品牌的手袋已失去興趣好一段時間﹐覺得它實在過分overpriced﹐就像早前回港想買銀包﹐朋友的男友在LV工作可拿到七折﹐本身已打算扑槌﹐但覺得那漆皮料折後還是有點兒過份﹐尚有點理智的我最終還是忍到手。
九秒九看完整本Look Book﹐竟然有個袋款令我印象深刻﹐那是一個深啡色Papillon小牛皮袋﹐或許本身對Papillon款式有好感﹐自己亦有個最基本的mini monogram版﹐但一看最後一版攝著的價錢列表﹐盛惠$2980﹐立即將自己帶回現實。
如果要連稅要$3000以上﹐我絕對會選擇其他品牌﹐因為絕對絕對可以買其他牌子買其他更好的物料﹐記得有次拿了Miu Miu手袋﹐有人一見到就問價錢﹐這是我非常反感的﹐勉為其難應下去﹐怎料對方聽到價錢後的反應是﹐「嘩﹐係我就買LV喇。」
和她繼續糾纏下去簡直是浪費時間﹐好品牌豈止這一個﹐說皮革質素﹐個人認為Prada和Miu Miu的更好﹐BV或Chanel更是另作別論。
近一年多都沒有再買過手袋銀包﹐算是很好的紀錄﹐不過我的手袋wishlist仍在﹐目前仍有兩個手袋超愛﹐但看到仍要一點時間才能將它們據為己有﹐但不要緊吧﹐反正已有一些喜歡的﹐暫不再買亦不會囉囉孿﹐well﹐如果我有3000閒到唔恨的閒錢﹐我想我寧願買我wish list中一個較平的手袋﹐然後再搭一個銀包﹐又或者全盤押去買隻鑽石的戒指﹐又或者用來去旅行……
就像中了六合彩的話﹐獎金可以怎樣使﹐這些空想一定是超爽的﹐說起shopping style﹐這些年來好像是長大了一點點﹐小時候同樣的錢會用來買很多很多瑣碎的東西﹐更曾大聲說過嫌LV老土﹐都說話不能說得太盡﹐後來消費心態變了﹐會用同樣的錢﹐投放到一﹑兩件具高一點價值的東西上﹐雖然用來用去都是那一﹑兩件﹐但起碼是襟看耐用的好貨色﹐這思想到現在都沒再動搖過。
對﹐買東西的次數是比以往少了﹐但不代表比以前慳儉了﹐誰叫自己興趣過多錢根過緊﹐還是盡最大力去左手按著右手﹐別亂買別亂花好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