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未來的感情

「人越來越大﹐就越來越不敢開始一段感情」這是《赤裸的秘密》劇場版﹐張國榮的一句對白。
小時候大部分人都是這樣子﹐有愛錯無錯過﹐緣來緣去未致看得很重﹐自恃還有時間﹐但一年又過一年﹐一個接一個地愛到某個年紀﹐突然發覺不知如何是好。
或許是終於長大了﹐不會在一段關係了結後立即碰個後補﹐不再像以前一般過分怕寂寞﹐但在空窗期期間﹐都會擔心會否還會遇到合適的人。
因為有了獨處的時間﹐終於有時間再去了解自己追求什麼﹐去到某個年紀﹐原來很多曾覺得最重要的東西﹐都不是那麼緊要。
愛過被愛過﹐會知道自己年紀大了﹐不須再有那些驚天動地的感覺﹐所愛的類型﹐竟然會還原基本步﹐不想再盲目地愛﹐更不希望再將感情放在純粹的玩樂上。
記得生日前夕在香港﹐好友和我出來喝杯東西﹐談到大家對感情的憂慮﹐她遞了電話過來﹐那是她其中一本最愛讀本的其中一節的畫面﹐「可是妳自己知道﹐為什麼不能好好談一場戀愛。就是因為﹐妳太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一塊料﹐所以不能再輕而易舉的把自己交出去。就像是﹐有一天妳發現跌倒以後的傷口﹐會開始留下疤痕﹐妳走路不再大步跨出去。
因為﹐妳慣性太強﹑記性太好。妳認識一個人很簡單﹐忘記一個人很困難。妳曾經心滿意足的閉上眼睛﹐讓妳愛的人帶妳去任何地方﹐最後差點回不來。些以不能再失去方向感。
於是妳就變得膽小了。以前妳喜歡男生有幽默感﹐現在妳在乎安全感。以前妳打電話找不到人就拼命的打﹐現在妳發了簡訊沒有回應﹐睡覺前就關機。以前妳最有興趣的話題是對方的過去﹐現在妳先關心這是不是一份有未來的感情。」
對﹐不得不承認﹐年紀大了﹐不再想亦再能愛得魯莽﹐以前或者會不介懷對方是否單身﹐覺得有感覺便行﹐還不想對方和女友吵架﹐因為自己都沒認真想過和對方走下去會怎樣﹐但現在會讓對方清晰知道﹐自己想建立一個兩個人的家﹐會希望大家在生活上可以配合到﹐一起訂下一些目標﹐希望遇到一個懂得打理財務的人﹐這樣就可以照顧對數字零敏感的我﹐寧願少些玩樂﹐都希望對方努力工作﹐對自己或將來的家有擔戴。
是的﹐愛得小心了﹐或許過了三十對很多事的態度都不同了﹐這一刻的開心固然重要﹐但如果看不到前景﹐就別一頭栽進去﹐寧願沒桃花﹐不要爛桃花。
多得一段很短的關係﹐我學懂了和自己相處﹐可以一個人去逛公園看點書喝杯咖啡﹐可以整天待在家看food channel煲湯﹐可以獨個兒去做瑜珈看電影散步回家﹐懂得愛自己多一點。
記得在蘇梅的一個晚上﹐晚完飯按完摩回酒店﹐一時貪玩走落泳池﹐攤在放在水中的沙灘椅看星﹐不知談到哪裏﹐淚如泉湧的哭了﹐現場太黑﹐對方只能見到一個黑影和聽到我頓啜泣﹐我說「很累了」﹐已忘了對方說了些什麼鼓勵說話﹐只記得對方說很討厭那些總不能給我安全感的人。
既然別人不給我﹐我唯有亦可以自給自足﹐叫自己耐心的等﹐要深信﹐好的東西總是得來不易的﹐曾給我未來感覺的人都應有聽過我說﹐我不須婚姻﹐但卻想要一隻戒指﹐Tiffany的或是一顆單粒漂亮的都好﹐我會準備一雙Cartier作回禮﹐鑽戒和婚戒套在無名指﹐應是一個幸福的畫面﹐耐心點﹐好心的人總會得到幸福的。

10 thoughts on “有未來的感情

  1. “慣性太強﹑記性太好。認識一個人很簡單﹐忘記一個人很困難。”
    本想說, 這是白羊女的特質嗎? 再想, 才不是… 因為近年實在見過太陌生的白羊女
    所以, 這應只是我倆性格的巧合 =)

  2. omg!! i feel so guilty… the book is still with me!!! (and something else too… u know what it is!!>_<)

      • my mom is going to toronto soon, i ask her to bring them over, should be faster than sending!! lol ~_~!

  3. 「以前妳打電話找不到人就拼命的打﹐現在妳發了簡訊沒有回應﹐睡覺前就關機。」呢句好中… 請問這本是什麼書?

    • 書名應是這個﹐”誰想一個人?/單身戀習題” by 大A… 朋友說會寄這本書給我﹐但事隔兩個多月還是沒影! haa..但書名應是這個….
      簡直是共勉之之作……

  4. 在xanga讀到這編文章令我好奇能寫出這麼”真”的文章的人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真的… 很感動呀! 能找到一個有承擔的人一點都不容易, 要自己不急著找就更加不容易…要努力呀!

    還有…
    “曾給我未來感覺的人都應有聽過我說﹐我不須婚姻﹐但卻想要一隻戒指﹐Tiffany的或是一顆單粒漂亮的都好﹐我會準備一雙Cartier作回禮﹐鑽戒和婚戒套在無名指﹐應是一個幸福的畫面﹐耐心點﹐好心的人總會得到幸福的。”

    這是我聽過最動人的回禮!

    • 謝謝你的留言^^
      哈﹐我最後那段回禮後來給朋友取笑﹐說我還是那麼”好高騖遠”呢﹐但Tiffany的鑽戒和Cartier的婚戒真的很漂亮……何況有目標都是好的….
      哈﹐我們都要努力呢!

      • 我絕不覺得這是”好高騖遠”呀!如果真的遇到那個人,他又怎麼可能不知道Tiffany同Cartier的威力呢,呵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