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肩一起走

每逢夏天﹐周刊都會有遊蹤系列﹐介紹地方讓讀者在大好天氣出外走走。
鍾情海邊﹑沙灘等地方的我﹐早前就去了湖濱區近Ontario Place的一段單車徑做拍照﹐雖然那天天氣有點悶熱﹐但卻是一個感覺非常良好的旅程。
官方網頁的資料顯示﹐Martin Goodman Trial的Ontario Place路段長近1.5公里﹐原本打算踩單車﹐但後來因要不時停下拍照﹐怕顧得踩單車時未能留意身邊事物﹐最後決定邊行邊看。
那路段的起點和終點﹐是兩個感覺截然不同的公園﹐其中Marilyn Bell Park的環境叫人感到驚喜﹐寬闊的多用途單車徑上﹐於接近黃昏的時間有人踩單車﹑玩滾軸溜冰﹑跑步﹑溜狗﹐而我﹐則穿著完全和做運動無關的裝束﹐於單車徑上頸掛相機「慢步」。
路的一邊是茂密的樹群﹐另一邊是一望無際的湖景﹐配以已微微染了紫色的晚霞﹐那是一絕的美景﹐最開心是見到湖邊鋪設了木板路﹐忍不住在木板路上走了一會﹐吹吹湖風拍拍照﹐那刻成為了整個旅程的亮點﹐沒錯行街和搜尋美食能令我快樂﹐但靜靜地在湖濱遊走﹐亦是另一種的舒適。
從Google Map來看﹐最後走了超過3公里的路﹐拖著疲累的一雙腿和一身汗上車﹐但精神上是非常的滿足。印象最深的除了美麗的湖景﹐還有一個小情景﹐當我在兩個公園的接駁路段行走時﹐兩旁沒有特別景色﹐卻見到前面有一對年長夫婦各自踩著單車﹐兩車並排而行﹐走得很貼﹐期間男人將手搭在女人的肩膊﹐兩人相視而笑。
看著兩人的背影﹐打從心裏感到一陣溫暖﹐那是單車版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能並肩一起走到老﹐就算沒有美絕湖景﹐都是最賞心的樂事。

http://flic.kr/s/aHsjAfARLf

One thought on “並肩一起走

  1. 早兩天跟老爸提及感情話題, 他老想我妹換男友…不知從何來的勇氣, 很冷靜的跟他說, “那男孩子正正常常, 不吸毒, 不爛賭, 令妹妹快樂, 讓她能不為感情煩惱, 專心工作, 現在究竟有什麼問題?!! 不一定要賺很多很多錢的男人才是最好的. 這幾年間, 身邊幾對離婚收場的友人, 不乏有錢人家, 婚姻大限由3年, 到1年, 最什的是, 結婚4個月後便離婚! 有些找到了一個so call”有能力的男人”, 最後得不到真愛, 變成怨婦一般… 請告訴我, 難道你希望你的女兒同樣有這樣的結局嗎? 爸, 我們要的, 是能夠跟我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一個人, 明白嗎?”
    或許很多人會笑我傻, 但成長環境讓我看到, 很多東西比錢來得更重要.
    相信bb你定必明白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