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以前的愛 – 阿寬明報專欄

「你是不是不愛我了?」她久不久心情不佳時總會這樣問。
「為什麼你這樣想?」他每次都反問她。
「不是嗎?你不再像以前一樣激烈地吻我﹐那時你可以連續吻我三小時才停﹐現在最長的吻也不超過五分鐘。」
他一臉無奈﹐也只能以無奈回應: 「當時我未吻過妳﹐也沒跟你做——那回事﹐什麼也只能用吻來表達﹐所以一吻可以幾個小時﹐現在我們除了接吻還有很多其他的親密溝通方法。」她不只聽過一次這樣的解釋﹐不很滿意:「才不是呢﹐你不過是玩厭了我﹐什麼也做過了﹐失去了新鮮感。」
他捉住她的手﹐用嘴吻了她的手心﹐放在面上﹐誠懇地說: 「我對你愈來愈好﹐你不覺得嗎?你懷念的﹐不過是戀愛的最初階段﹐總是會過去的﹐我們早已進入了另一階段了。」
「騙人的﹐明明不像以前一樣﹐就訛稱進入另一階段﹐男人就是會騙人。」
他耐心一再解釋: 「我說的是實話﹐世上那有男人與女人相愛多年﹐還是每天吻她幾小時?不這樣做不代表他不愛她﹐只是不再用同一方法表達。」
「但男人有沒有想過女人希望他永遠都像第一天愛她時一樣對待她?」
「我明白﹐但——這是不可能的。你很喜歡一件東西買了下來﹐會不會十年如一日般對待它?」她不是第一次聽他用這個作比喻﹐依然光火: 「男人就把女人當成一種買回來的東西!」
他知道如何讓她心情平復﹐他先要在爭拗中敗陣﹐然後裝出不知如何表達才令她滿意的模樣﹐最後只能用行動證明﹐與她激烈地做出最親密的行為﹐讓兩人筋疲力盡﹐她便會覺得他真的仍很愛她。
每次都是以口角開始﹐以親密行為結束。
他不想讓她知道﹐其實她的投訴﹐有部分是事實。

One thought on “不像以前的愛 – 阿寬明報專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