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接受的關係 – 阿寬明報專欄

「我實在無法接受!」他雙手插入髮堆中亂抓。
她嘆了口氣,一時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他的妻子出軌了,就只有這一次,想了好幾個星期才向他坦白。
「她說其實不是喜歡那男人,不喜歡為何可以——」他說不下去。
「因為他感動她呀,你剛才已說過。」她提醒他。今晚,他一進來就什麼都說了,速度很快,幸虧她聽覺好,理解力強。「感動又怎樣?之前她對他一點感覺也沒有。」
她向他解釋: 「女人就會這樣,很多女人都是因為被男人感動才愛上的。」
他聽了後整個人跳起: 「那是說她現在已愛上他了?」
「不是,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我只想說女人一被感動就少了防禦性,對男人的感覺會有一百八十度改變。」
「那是不是要我從此日夜提防她不要再被感動?」他高聲問她。
「事實是她現在已清醒過來,要求你原諒,而且說若你不原諒她,她也不勉強你。」
他沉靜了好幾分鐘。
「妳認為該不該原諒她。」她未答,他又開口: 「我一想起她與他的情況,就——接受不了。」
她苦笑問: 「你想我怎樣答你?」
「妳也是女人,用女人的想法答就行。」
她想了一陣才冷靜地答他。
「本來我應該叫你別原諒她的,看你為此事如此激動,證明你真的還很在乎她,否則不這麼煩惱,也不會愚蠢到跟我討論。」
他這刻才好好地望著她,才好好地想,為何妻子不忠的怨憤,要向情婦發泄。
「我,也不是你在外面的第一個女人吧。」
但他從不覺自己有問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