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的男人 – 阿寬明周專欄

她很喜歡告訴他那些男人追求她。
「其實他條件不錯, 其他女人一定會接受。」
他也鼓勵她跟她讚賞的男人發展﹕ 「我覺得你不如答應跟他約會吧!」
每次他叫她接受時, 她會很不高興,借故發一輪脾氣便走了。
他不明白為何她會這樣。「明明她自己也說那些男人不錯, 她不過是要人推她一把, 我有做呀!」
「如果她不想聽我的意見, 為何偏要來跟我說?」他覺得她是個不能理喻的女人。
「幸好我跟你只是朋友, 是你男朋友的話, 一定受不了你的脾氣。」
她聽他這樣說, 嗤之以鼻: 「別做夢了, 世上比你好的男人太多了, 我只是有太多選擇, 不知如何揀。坦白說, 我真的很擔心你, 像你這樣的男人, 很難有女人要。」
這點他很同意。
後來, 真的有個令她心動的男人出現了。他從沒見她如此緊張過, 問了他一次又一次。
「既然有心動的感覺, 就去馬啊!錯過了很難再遇上。」他一再勸她。
「你真的覺得我應該接受?」
「真的。」
「你再說一次!」
「真的啊!」
她臉上出現一陣他難以理解的失望, 然後跟那男人交往。多年之後, 他仍記得她的表情。
「她那時很喜歡你, 想你妒忌, 然後追求她。」她的一個好朋友後來告訴他真相。
「怎會? 她常說我這種男人她不會看上。」
「女人就是這樣。她後來覺得是你不喜歡她。」
「其實, 一直喜歡她。」他的語氣充滿可惜。
他從來都知道 只是愈喜歡她, 愈覺自己沒能力長期擁有她。
不開始, 就不會失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