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斷片 – 蘇梅四日三夜遊(一)

拖到現在﹐才開始寫3月底回港期間的蘇梅之旅﹐著實有點過份……
依稀記得﹐參加完堂妹的婚禮後患了重感冒﹐趕不切看醫生﹐臨急臨忙從叔叔處借來藥力較強的成藥。
結果…三個多小時的航程﹐全程斷片。
矇矇矓矓中看見遊伴吃飛機餐﹐還拍了一張照片﹐之後又再立即昏過去﹐但聽聞不吃都沒損失﹐不過就算一定要試﹐都沒力張開口兼張開眼……
出閘後在機場兌泰幣﹐之後酒店有車來接我們﹐選了在查汶區(Chaweng)的Sareeraya Resort﹐行路時腰部勁扭的酒店服務員為我們辦理入住手續﹐給我們掛上蘭花頸鏈﹐並遞來帶點梅子味道的凍飲﹐服務挺周到。
一走進房間﹐還未看清房內情況﹐發現大床旁有張單人長沙發﹐對不起﹐又再斷片……
好像睡了個多小時﹐已是晚上九時多過後才張開眼﹐餓壞了遊伴﹐在大街行了一會﹐撞入其中一間門口放滿海鮮的店﹐吃蘇梅的第一餐。
店內的人很少﹐我們叫了一個馬拉盞炒通菜和海鮮大餐﹐看見餐牌說那大餐包括蝦蟹蜆魚﹐就叫來試試﹐菜先來﹐我們餓得馬上開始吃﹐但等到飯都冷了﹐其他主菜還未到﹐店內只餘下我們兩人﹐忍不住叫幫我們落單的店主過來﹐well…原來他只落了那個菜!
不消十分鐘﹐其他東西來了﹐原來海鮮大餐並非一個大碟內有蝦蟹蜆魚﹐而是每樣一碟上枱﹐結過我們兩個人吃五道full size菜﹐埋單才300港元左右﹐抵到呢……
回家的途中鑽入一間小店做腳底按摩﹐結果當然是再一次斷片﹐遊伴彷彿已放棄了我﹐由得我由頭睡到尾﹐其實有沒有認真被按過都記不起。
行了才十分鐘就抵達酒店﹐遊伴叫我先洗澡才再睡﹐他叫我在他去洗手間時拿衣服﹐他出來的時候當然一如所料﹐我又再在那沙發上睡著了。
張開眼時見到他坐在露台的床上抽煙﹐再張開眼時是被他開酒店送的sparkling wine的聲音弄醒﹐他順勢將酒塞丟過我那邊﹐病了的我不能喝酒﹐整支他一個人幹掉。
蘇梅的第一天﹐就在斷片中度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