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死醫生

不論在香港還是在多倫多看醫生﹐情況都是差不多﹐等45分鐘看5分鐘﹐左手前臂近日出現了一個紅印﹐不癢不痛﹐有時會很明顯﹐有時會很淺色﹐朋友借了一些皮膚敏感藥膏給我搽﹐試了兩天都沒什麼效﹐加上有類固醇成分﹐所以不敢再搽。
這個星期覺得那地方擴大了﹐終於按耐不住要去看醫生﹐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呢!
今日等了約半小時﹐醫生一看見就說只是普通敏感。
「真的嗎?我怕會愈來愈大撻。」
「不會的﹐只是普通敏感﹐我給你一點藥膏喇。」
「我還怕是白蝕那種東西﹐那紅色大了一點呢!」
「白蝕是白色的。」(ok﹐他開始當我是低能的﹐白蝕不是白色﹐唔通是黑色咁反高潮?)
「咁搽藥膏幾耐會見到有效?」
「一個星期內啦﹐不過你嘅皮膚幾白﹐所以好番後那個位可能會深色坐少少……」
「吓?!點解嘅﹐點算?會唔會退架?」(個「吓」絕對有擘大個口﹐接近失控﹐完全沒位給他繼續說下去)
「唔係﹐會慢慢褪的﹐無事嘅﹐只係想話你知唔關支藥膏事﹐會散嘅。」
「咁要幾耐先散?」
「會慢慢散囉……」(完全漠視我的憂慮﹐趕住寫藥方趕下場)
「咁我試下啦……」
紅印呀紅印﹐你一定要褪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