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的讚好分店

每天上班都會經過Reference Library﹐記得幾個月前見到圍著裝修木板的ground floor貼起Balzac’s Coffee的海報﹐心裏開始期待﹐到近日看見它正式開業﹐很開心又多一間近家而有質素的咖啡店呢。
喜歡Balzac’s Coffee﹐RSquared適合帶同電腦去工作或寫寫東西﹐Balzac’s則適合和朋友去坐坐聊天﹐兩個的咖啡都好﹐去過Balzac’s在Distillery District及Liberty Village的店﹐Distillery那間簡直是我的all time favourite﹐那古舊建築跟巨形水晶吊燈絕對是Toronto絕無僅有。
今日正正在Reference Library對面完成最後一個採訪﹐袋裏已放了一本書準備好﹐放工後過去看看。
對上一次去Reference Library﹐好像已是讀大學時的事﹐Balzac’s正正位於正門旁邊﹐雖然是新裝修﹐他們都盡量保持一點懷舊的感覺。
很寬敞的空間﹐中間亦像Darkhorse Coffee般放了一張大木枱。
如舊的點了一杯iced mocha﹐和其他兩間店一樣那般好喝﹐不少店一開持時很不俗﹐但開分店就每況愈下﹐就像Darkhorse﹐最初新開時去做採訪﹐他們的概念和咖啡都令我覺得「好正」﹐但有晚想去RSquared時滿座﹐唯有去幾步之隔的Darkhorse分店﹐不知是那個店員的手勢還是怎樣﹐味道可以用極差去形容。
在Balzac’s坐了一會﹐繼續看未完成的書﹐書雖爛﹐感覺仍佳。
這咖啡﹑這環境﹐令我很掛念Distillery的總店……

2 thoughts on “少有的讚好分店

  1. bb, 這陣子的我實在過著沒靈魂的生活.
    工作, 上學, 工作, 做功課, 工作…
    身體是發出了警號, 但我…還是不能停下來…

    很久沒造訪這裡了!
    看到這篇關於咖啡店的…雖然我不愛咖啡 (hmm…越南的除外!), 又讓我很是掛念多倫多!
    記得到多倫多生活的第一年, 我家樓下是一個”大型”商場… (對, 在多倫多住宅樓下有empress walk這樣的商場也可說是大型的了 =D) 有一所Second Cup. 我時不時也會獨個兒到樓下坐坐, 看看書或看看街, 有時心情不佳到那裡發呆後, 心情好像也會好過來似的. 還有, 那裡曾經有一杯mint chocolate mocha slush, 更是一杯充滿回憶的飲品….
    不要笑我掛念的只是一間Second Cup, 我在香港, 連Coffee Time也沒有… (哀哉)

    思鄉也思念你的bb上

    • 對呀﹐坐一坐真的心情會好一點﹐就像昨日頻撲了一日累到顛﹐但都是要去一去﹐感覺好多了…
      你要吃點好的獎勵一下自己﹐10會是否會過來? bb在這邊等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