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嗡嗡嗡

周刊的題材很多元化﹐所以可以接觸到不同的東西﹐當中有不少都是喜歡兼有興趣的﹐當然不愛的驚嚇的都要照單全收。
記得曾去過一間養有逾300條蛇的爬蟲店採訪﹐看著「的骰」的女店主舞弄可以吞下她的巨蟒﹐下意識不安的想靠著一幅牆來站﹐但四周卻全是放滿大蛇或其怪爬蟲的玻璃缸﹐只好繼續「騰騰震」站著等﹐店主叫我試試拿起小蛇﹐店員首先將短短的蛇反轉﹐只露出小肚叫我試摸﹐那冷冷濕濕兼滑滑的感覺已教我毛管直豎!
玩過蛇﹐輪到和體積細小很多﹐但卻同樣令我左閃右避的蜜蜂來個近距離接觸。
為了要講養蜂﹐去了放有幾個蜂箱的多倫多植物公園採訪﹐訪問完畢﹐養蜂專家問我想不想到室外拍照﹐為了照片有更好的效果﹐只好硬著頭皮說好。
沒穿保護衣物走到圖書館外的小花園﹐三個蜂箱(每個有成千上萬隻蜜蜂!)就在眼前﹐還未舉起相機﹐已有多隻蜜蜂飛過來「打招呼」﹐當專家伸出手指讓蜜蜂停留熟習環境時﹐我嘗試叫自己冷靜﹐讓牠們飛兩飛嗅兩嗅就可以﹐但其中一隻對我極度有興趣﹐就連那專家都說「牠好像很喜歡你呢!」﹐我苦笑一下﹐只想舉高手快點完成拍照﹐但那「嗡嗡嗡」的聲音實在滋擾得很﹐牠圍著我的頭飛時﹐我的毛管被那嗡嗡聲喚得直豎了!
專家問我是否用了頭髮造型產品﹐又或者噴了香水﹐我搖頭說沒有﹐過了兩分鐘﹐我突然醒起自己一向用茉梨花味沐浴劑﹐她笑說這難怪了﹐我再一次苦笑﹐不是說《小蜜蜂嗡嗡嗡》是首歡樂的兒歌嗎?怎麼當我和牠們一同群在外圍時﹐我卻只想起容祖兒的《逃》其中兩句歌詞﹐我都已經豁出去﹐忘掉置身哪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