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口味

從前,我不吃生蠔,就連熟的都不吃,總覺得牠們肚內的東西有點噁心。
有一年去了西雅圖旅行,當年差點走在一起的他在當地工作,不知是他不懂我喜好,還是真的沒什麼特別之處,回家的總結是「西雅圖挺悶」,但由於那是一個沿海城市,有很多不錯的海鮮吃(但醒起他有天竟帶了我去steakhouse吃飯…),好像每天到吃到至愛的clam chowder。
有天他帶了我去一個碼頭附近的餐廳,還記得是很簡單的地方,用快餐盤拿食物回座位那種,他說一定要試一次該店最著名的oyster shooter,我一聽到是生蠔而打退堂鼓,他再說有tabasco及啤酒,那是兩種我都不喜歡的味道,多次說只吃clam chowder就好,但他就是堅持,最後兩隻小杯一碰,兩人一起乾杯,他從我的表情中見到,我真的很討厭那味道,苦+辣+腥=難吃。
多年後,忘了在怎樣的情況下,接受了生蠔,更愛上那肉質的鮮甜及海水的鹹,但仍是接受不到吃大大隻的熟蠔。
早幾天整理USB,看見其中一個檔案內的相片,才記起繼那次西雅圖之後,有在多倫多吃過oyster shooter,那時候要找些特色食物來寫,就想起曾陪伴前男友吃這個,但當時自己是不願吃的。
Japaongo是間日式小店,用的醬汁沒再加入我受不了的啤酒和tabasco,而是酸酸的柚子汁ponzu sauce,杯中有珍珠蠔、海膽、生鵪鶉蛋和蔥花,味道好很多。
口味改變了,記得吃過西雅圖那個後,曾多次多多次說過不愛吃oyster shooter,所以呢,話不要說得太實,誰想到多年後我會主動把小杯再放近嘴邊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