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起你 – 阿寬明報專欄

同樣的故事,總是不斷發生。
他從小跟她認識,心裏早已喜歡她,但每次在她面前,偏要觸怒她。
她以為他一點也不喜歡她,而且討厭她。
他不止一次把她弄哭,她傷心,他也不見得開心到哪裏。他好想有次認認真真告訴她,其實我一早喜歡了妳,我不想欺負妳,無奈身不由己,
控制不住。朋友都替她不值,覺得他過分了。一個男孩挺身而出,直斥他的不是,她心生感激,自自然然成為她第一個男朋友。
他跟蹤過他倆,偷看他們親吻時,那種心痛是之前從未有過的。
曾經以為是借欺負她而令她特別注意自己,後來他覺得這只是其中一個解釋,如果是讓她留有深刻印象,他不至於一再傷害她。
欺負她時,他沒什麼快感,反而同時感受到她的傷痛。長大了,他開始明白,除了想吸引她注意之外,他欺負她傷害她,也是在傷害自己。
自他喜歡她之後,他覺得她不可能像他同樣地喜歡她,既然如此,他只能讓她討厭自己,希望通過這種方法,令自己死心。
但他沒有成功,她愈討厭他,他愈愛她。這是她不知道但對他極殘忍的報復。
他也嘗試過完全脫離她的圈子,還是不能自控地打聽着所有關於她的事,只知道有人在她面前提起他時,她一定大發雷霆,不准他們再說。
她是個可愛的女孩,他試過找其他女孩戀愛,沒一次成功,因為她們很快便清楚,他心中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女人。不久前聽說她快要結婚,他真的覺得自己的心碎成無數片。絕望了。
想不到在她婚前某個晚上,收到她的電話。
「我不知為什麼打給你,我一直痛恨你,我要結婚了,但我忽然不想嫁,我不敢向誰說,忽然想起你。」他一時無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