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到嘔鬧住歎 – 蘇梅四日三夜遊(六)

http://flic.kr/s/aHsjBNqo51

試完Raya Spa﹐第二天訂了Eranda Herbal Spa﹐旅遊書說這是蘇梅島上很有名的水療中心﹐在網上的評語亦不差﹐我選了兩個半小時的Samui Sensation。
一點左右抵達酒店相近的Eranda﹐有車接送非常方便﹐一落車感到眼前一黑﹐怎麼這水療中心是在山上的?怎麼前面全是梯級??站著都流汗怎樣走上去才行???
來不及怪叫﹐遊伴已推我走前開始爬樓梯﹐走了兩﹑三層高左右去到接待處﹐填資料時接待員遞來了一杯酸酸的東西﹐後來翻看旅遊書才知道那是營養豐富的酸角水。
這個旅程最遺憾的﹐是由起程到返回香港﹐仍是病到七彩﹐鼻子塞到連按摩油都聞不到是甚麼味道﹐只能無奈地選掛有「Jasmine」的瓶子﹐起碼我可以想象家中最愛的Korres茉莉花shower gel的香味……
之後按摩師帶我們向另一條向下走的樓梯﹐前往按摩房﹐這Spa的房應是全部以獨立屋形式依山而見﹐我們要的兩人房很寬敞﹐她們我們們每人一條類似披肩的大薄布﹐叫我們換上它。
我們站在說話有回音的洗手間﹐拿著自己的那塊布發呆﹐除了好將包浴巾般圍著身體﹐完全沒概念可以怎樣綁﹐搞了一輪算是綁得緊﹐一開門按摩師已在等﹐她們見到那些核突的結亂綁一通﹐笑一下然後幫我們再來過…如果到最後都是要幫手的話﹐怎麼不一早講定呢﹐害得我綁到一身汗……
之後按摩師又帶著我們出去﹐走回頭…即是再拾級而上﹐要明白三月底(夏天為三至五月)是泰國最熱的時間﹐還要是下午一時多太陽最猛的時間﹐原本預約這個時間就是為了避太陽﹐點知都是要曬餐死﹐一路行一路吱吱喳喳鬧﹐看到按摩師路經雞蛋花樹時隨手拾朵夾在頭上﹐愛煞了那白色外圍中間染黃的花﹐又嚷著要這樣做﹐夠高的遊伴當然是懶理我繼續行….FINE!
路經接待處再向上走﹐卒知到了山頂。原來是做herbal steam和浸plunge pool的時間﹐她叫我們先焗後浸﹐但我們焗了才兩﹑三分鐘而撐不住﹐剛行到㷫烚烚﹐怎可以這樣蒸呢…馬上走入水﹐很清涼舒服。
就這樣冰火了約半小時﹐按摩師來接我們再走會按摩房﹐戲肉終於來了(對﹐寫了數數數百字後)﹐我要的package有90分鐘Eranda Signature Massage﹐然後再有35分鐘面部或足部按摩﹐行了這麼久﹐當然要腳底按摩補番下﹐她所用的力度剛好﹐不知是否前一日的病情較嚴重﹐還是這間大房予人更舒適的感覺﹐覺得Eranda比Raya更好﹐仰臥按薄的感覺真到位﹐當然﹐我仍要按摩師間中拿紙巾給我…..
完事後我們再行上去plunge pool浸一會﹐總覺得一做完按摩又要行過是極不人道的做法﹐太陽收斂了一點﹐坐在池旁浸腳﹐踢踢踢爽死了!
遊伴遞了杯水給我﹐我轉頭過來接時同時遞來了一朵紫色的蘭花﹐讓我夾在我的髮髻上。
那刻﹐我知我笑得很低能﹐那朵花﹐真的很漂亮﹐漂亮在想要的就真的有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