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銷令人吃不消

對上一次FB給洗板,是YY演唱會,身邊幾乎所有朋友都有去看,好不熱鬧。
近日FB再出現一系列同一題材的post,不少朋友都有去香港政府總部聲援絕食及集會的師生及家長,就算沒有親身去現場拍照上載,都有轉傳或like一些相關的post。
打從在香港時看著特首選戰,已不愛狼振英,現在更是去到面目可憎的地步。
國民教育可怕嗎?洗腦可怕嗎?昨晚契女的媽媽找我,可惜因趕稿未有詳談,她叫我幫她找些多倫多的公立及私立學校資料,未知她是找來給三歲的契女用,還是給她其他朋友參考,但可以肯定的是,這課程令不少爸爸媽媽們要找方法逃出困境,對他們來說,不想子女慘成犧牲品,只能入國際學校或送他們出國讀書。
不在香港,未能真正體會那氣氛,就算是那個ATV焦點,都是在youtube找來看,才知道有多可惡、荒謬、過份和恐怖。
老師不是要我們的思想走出框框嗎?現在根本是用一個更緊的框來箍著小朋友的小腦袋,那是他們最像海綿,會不斷吸收外來知識,要學明辨是非的時期呢。
剛過去的周一回電台上班,播了一條香港部分官立小學開展國民教育科,記者在一間左派小學找來一名家長做訪問,那不知財疏不疏但氣一定大的女士,用國語大喊幾句,大致內容是國民教育有什麼問題,不是中國的偉大哪來香港那麼繁榮。
聽到這裡我覺得很恐怖,我不質疑中國有其偉大的地方,但硬銷只會令一吃不消。
如果在香港的話,相信我亦走過去看看,從沒想過會有自己的小孩,但在一個思想自由言論自由國度的我,都想身邊朋友的下一代能自己選擇愛國還是愛黨,盲目地跟還是經過分析的撐。
有去聲援的朋友們,我的心與你們同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