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愛的初衷

忙錄﹑忙錄﹑忙錄。
每天不停的寫﹐手不停在鍵盤上拍拍打打﹐但沒一篇是自己想寫的﹐莫說是有興趣寫的﹐就連寫時不邊寫邊發自己脾氣都沒有。
這兩周寫了一堆自己覺得食之無味﹑棄不可惜的東西﹐當然沒有因為又悶又倦而交行貨﹐只是寫完後自己悶得不想翻看多一眼。
心裏有很多東西想寫﹐蘇梅的旅行未寫完﹐之後還有在香港吃到的美食﹐還有去Quebec City看過的水族館和一﹑兩間特別些的餐廳﹐近月買了的新甲油﹐新色都就快上架﹐所有東西就是還未寫﹐全因當有時間坐在電腦前﹐累到不想再打字。
寫作對我來說既是嗜好也是習慣﹐之前每天寫一篇東西﹐最初也是逼自己要多寫﹐寫多了寫順了就自然每天都要登一篇才安樂。
但一天不寫﹑兩天不寫﹐手累了心懶了﹐不想寫到連捧書的意慾都欠奉﹐不止一位朋友問起為什麼近日少寫了東西﹐我說﹐我不想因工作而厭倦寫東西。
回到家拾起久違了的書﹐那是已看完的《莫忘愛的初衷》﹐不是跟自己說過每看完一本書﹐都要寫一篇讀後感的嗎?
這是一本我喜歡的書﹐書背有這樣一段的小文字﹐「如果可以時時莫忘愛的初衷﹐讓彼此的關係回到相遇的原點﹐幸福﹐就會充滿無限的可能。」
當愛到樽頸位時﹐我們要記緊當初愛對方的原因﹐找回那帶著大家繼續走下去的感覺。
這段東西竟令我聯想到自己﹐愛一個人是這樣﹐愛文字都是這樣吧﹐寫到不想再寫時﹐要記緊當初愛寫的初衷﹐自知墨水欠奉文筆有限﹐但就是正不正常的思想一大堆﹐就是多話到可以獨個兒講幾小時﹐就是愛寫﹐這是不能忘記的一點﹐根本是個愛文字的人﹐而這個blog從來不是那種每天有數百數千人流覽那種﹐純粹是想不在身邊的朋友會繼續知道我的生活怎樣﹐想找個地方去記下一寫無聊事瑣碎事。
告訴自己﹐可以厭倦工作﹐但別厭倦寫字﹐工可以轉但這興趣是你最不想甩掉的﹐就算多忙都別忘它在你失意的時候﹐怎樣陪你走過谷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