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皮膚幾歲?

多捱夜﹑少喝水﹑這些都是令皮膚暗啞無光的因素﹐而皮膚質素雖然會隨年紀增長而下降﹐但只要保養得宜﹐絕對可以令肌膚保持在比真實年紀年輕一點的狀態。
早前去了Philosophy的新品發佈會﹐期間做了一個簡單的「皮膚年紀調查」﹐10條問題就能計出自己的皮膚質素年紀。
1) 我吸煙…
a) 從不  b) 只會間中  c) 這是我的習慣  d) 多年來每天都吸
2) 我吃蔬果
a) 每餐  b) 每天至少吃一份  c) 每周數次  d) 我不喜歡綠色的東西
3) 我每天做30分鐘以上運動
a) 每天  b) 隔天  c) 每周兩次  d) 誰人有時間做運動?
4) 我每天飲…
a) 大約1加侖水  b) 盡量飲﹐但我亦飲汽水  c) 只喝夠我日常需要就算  d) 只喝汽水及咖啡
5) 想減壓﹐我會…
a) 做瑜珈﹑冥想﹑運動或散步  b) 聽音樂或深呼吸  c) 連減壓的時間都沒有  d) 喝酒﹑吸煙或吃藥
6) 我每周通常會喝…
a) 水或冰茶﹐我不太喜歡酒精飲品  b) 大約兩支啤酒或類似酒精飲品  c) 每周兩次﹐每次幾杯雞尾酒  d) 每周至少3次happy hour
7) 當其他人遇到你媽媽﹐他們會覺得她看起來…
a) 以她的年紀來說是極漂亮  b) 比真實年紀年輕一點  c) 和真實年紀差不多  d) 比真實年紀年長一截
8) 捏一捏自己的手﹐肌肉要多久才復原?
a) 少於1秒  b) 2至3秒  c) 4至5秒  d) 6秒或更長時間
9) 自出世以來﹐我…
a) 從未試過曬傷或將皮膚曬至很深色  b) 年輕一點時曾曬傷一﹑兩次  c) 有曬太陽或曬燈  d) 會在可以的情況下盡情曬
10) 我的護膚程序包括:
a) 潔膚﹑潤膚及塗防護產品﹐如有需要會接受美容療程  b) 大部分日子會潔膚及潤膚  c) 記得時會潔膚  d) 我沒想過這方面的事
計算方法是a減2分﹑b是0分﹑c加1分﹑d加2分﹐再用自己的年齡加或減10條題目的總分﹐就是皮膚質素的年紀﹐這小問卷成為和朋友周末飯局的話題﹐計好分後大家的反應都一樣﹐就是還是早點回家睡多點做下面膜為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