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假期 – 阿寬明報專欄

他終於忍不住,去向她要求一個假期。
「放假?很好啊,我們很久沒去過旅行。」
「不!」他澄清: 「我是想妳給我一個較長的戀愛假期。」
他需要在戀愛中放一次長假。與她拍拖之後,他發覺比工作更忙,甚至不能完全集中做其他事情。
她要他全情投入戀愛,無論他正在做什麼,為什麼事心煩,她都要他對她全情關注。
他已把工作以外的所有時間全交給她,她也覺得不足夠。
與她約會時,他不能分心去想工作上的問題。
「跟我一起還在想別的事,就是不尊重我。
」她一發火,他便得花上一整晚去哄她,或者更長時間。
「工作表現不及以前般好。」他上司這樣提點過他,其實是叫他更投入工作。
該他升的職位,已給了別人,因為他一放工便急着走,上司想叫他留下,或者外出喝一杯,他也沒空。
他把所有時間放在她身上,漸漸他不開心了,因為他該得到的,都一一溜走。
「有了我你還不滿足?」她覺得他有了她什麼也不應在乎。
女人有愛情也許已滿足,男人一生只有愛情,除非他是富二代。
她也喜歡事業有成的男人,還讚過其他女人有成功的男友。
「我將來一事無成,妳會不喜歡我。」他有意無意提過。
「對呀,哪個女人會愛沒有事業的男人!?」
他想了很久,才毅然要求戀愛假期。
「放了假,你可能會失去我。」她恐嚇。
「我知,但我可找回生命中其他的東西。」他不介意她不開心,只想真正放一次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