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帶來的驚喜

一年一度的電子新聞小記者又開課了﹐第一堂介紹過明報的刊物後﹐就帶領廿多位小記者參觀報館。
每經過一個部門﹐他們都舉起相機不停拍照﹐超專業的單鏡機﹑iPad﹑iPhone及其他智能手機﹑數碼相機什麼都有﹐令自己都不禁舉起手機﹐拍低這有趣的場面。
他們對大型印刷機器深感興趣﹐去到存放報紙的貨倉時,沒有像去年的小記者們在倉內失控喪跑(那情景仍歷歷在目……),叫大家估每卷紙的重量,有小朋友知道有數百公斤後問了句,「跌下來會否砸死人」之類的問題,令我引不住笑了起來,小朋友的問題總能帶來驚喜,就像去年上課時,問年紀最小,還未夠十歲的小記者,選擇介紹什麼產品作功課題材,他的答案是「結婚戒指」,絕對「估佢唔到」!他們就是這樣有好奇心兼有創意。
返回課室,每位同學作簡單的自我介紹,有些學生愛甜品,亦有學生愛運動,有三位早已結識的小記者同樣表示愛看TVB電視劇,輪到一位十一歲的學生發言時,他說愛看書,再問愛哪類型書籍,他說「我喜歡看歷史、政治書」。
忍不住在心中問自己一句,我十一歲時是看什麼的呢?應該是阿濃的書吧,怎會想到是看政治書?現在的小朋友真厲害呢。
小記者課程,是希望能帶他們看更多新事物,但其實帶他們參觀報館、警局,這些對他們來說很新鮮的地方同時,他們亦帶給我很多小驚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