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自卑 – 阿寬明報專欄

無論多麼自信的女人,內心也有點自卑。
表面上她覺得自己比一般女人條件更好,看不起大部分男人。她覺得自己是屬於女人之中最優質的百分之五之內。
她對男人的品味更高,能看得上眼的,當然也是男人之中最優越的百分之五,或更少。
她清楚男人心理,是眾多女性朋友的顧問,偏偏她就是選錯男人,而且愛得焦頭爛額。她不敢跟那些請教她的女性朋友訴說自己的痛苦經歷,只會在忍不住時爆給一兩個最信得過的
閨中密友聽,可惜她們都不怎樣守得秘密。
平時,她總是裝出極度自信的樣子。她經濟獨立,不需靠男人生活,別人覺得她愛得瀟灑,合則來,不合則去,從來不拖不欠。
真正的底蘊是她每次與男人分手時都分得痛苦,甚至顯露出人性的醜陋。
她內裏的自卑,部分來自她對自己的了解。
她很清楚,她不是一個如外表看來那麼可愛的女人。她表現出來的個性,不是她的全部,或只能說是一種偽裝。
在她刻意配搭的衣服下的身體,並不如男人期望般完美,某些令他們看得貪婪的部位,不過是通過堆砌的手法,變得誘惑。
她也不如跟男人初戀愛時般溫柔可人,跟她真正生活過,便知她日常生活有多混亂,她的家由客廳、浴室至睡房和衣櫥,只能用亂七八糟來形容,與平常整潔形象的她,完全是兩回事。
跟她戀愛過的男人,才知道她連如何愛一個男人也不懂,她不過是要男人愛她,卻不知如何回報。
愛過不知多少遍,她真的不太了解愛情是什麼。有男人早上在她旁邊醒來,看見沒化妝的她,問妳是誰,她也答不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