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沒說不愛她 – 阿寬明報專欄

他對她說過不止一次「我不愛妳」,大多是在極憤怒下才這樣說。
他沒懷疑過自己對她的愛,在盛怒的一瞬間即使有過一刀兩斷的想法,一口氣咽下之後,又會回心轉意。
如果持久式冷戰,他會不理睬她好幾天,其實一兩天對他來說已很長。
她令他不開心時,他總會想她可愛的地方,或者是她在他面前做過傻傻笨笨的事。
好奇怪,讓他覺得很愛她的畫面,並不是她最美麗的一刻,細想後,他才知道愛一個女人超過一段時間,再愛下去不因為她外表的美麗,是她的可愛。
美麗不一定可愛,有時女人出醜令男人覺得可憐,反而會變成可愛。
可愛是怎樣的,可以看看小孩子,也可以看看小動物、卡通公仔,大致會明白。
可愛是沒機心的,不需要防範,那感覺不需思考,完全發自內心,並且來自直覺。
過去說過「我不愛妳」,想過與她分手,他清楚不是因為不愛她,是相處出了問題,好想暫停一下。
真正不愛時,他根本不能說出口,連面對的勇氣也沒有。
她還是會不停指控「你不愛我」,真正的意思是「你不夠愛我」,目的只為爭取他更多的愛護。
在感到不愛她後,他從不敢正面對她說「我不愛妳」。相反,他立即否認,並做盡一切去證明他還是愛她的。
以前不需做點什麼,因為他從未相信過她的指控。「愛不愛妳我自己知,不用向妳解釋。」
到真正不愛她時,他需要解釋,解釋他沒有不愛她。
不愛一個女人,在男人來說,從不是離開的藉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