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成趨勢

自問是一個主要投黨的人﹐朋友們都知我不論在聯邦還是黨層面﹐都是偏紅的人﹐而我住處的選區Toronto-Center﹐自我有權投票以來﹐國會還是省議會議席﹐都是自由黨的囊中物﹐不論是老好人Bill Graham﹐還是感覺上有勇有謀的George smitherman﹐都是我的至愛﹐直到現時的Bob Rae和Glen Murray﹐都一樣得我歡心。
Glen Murray今早宣布參選自由黨黨魁﹐第一個反應當然是yeah﹐覺得曾出任Winnipeg市長的他﹐感覺上應可擔起這個爛攤子﹐再看多點他的資料﹐才知道他和他接任的George Smitherman一樣﹐都是公開同志身份的政客﹐我猜他們在附近的gay village應是他們的囊中物……
然後看到有關另一位有意參選的Kathleen Wynne的資料﹐原來她也是一位公開同性戀性向的政客﹐目前只有兩人表明有意加入戰團﹐安省明年會否出現一位同志省長呢?
不論是藝人還是政客﹐好像越來越多人勇於承認自己的性取向﹐這是否會成為一個趨勢?
還記得曾出席一個Chanel J12手表活動﹐在場的公關要員是從美國北上宣傳的﹐我站在應是Vogue的編輯身旁一起戴表上手﹐但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那男人手上的戒指上﹐正面看它平平無奇﹐只是一隻簡單較粗身的白金戒指﹐但從側面看﹐會見到兩旁鑲了耀眼超好火的白鑽。
那編輯忍不住問起戒指﹐他露出幸福的笑容﹐說這是他和男伴的結婚還是訂婚戒指﹐是他親自設計的﹐他的有鑲鑽﹐對方的就沒有。
很溫磬的一個場面﹐可以看到他一臉幸福滿瀉。
在時裝美容甚至演藝界﹐同志身份好像已沒什麼關係﹐出櫃亦不再是一回事﹐但在其他行業是否同一回事﹐是否真的沒有有色眼鏡?可能因為從小讀女校﹐會知道性取向和宗教一樣﹐都是一種選擇﹐人有宗教自由﹐亦應有戀愛及取向自由。
還有多少人像趙世曾﹐女兒明明連婚書都簽了﹐但仍不承認她和她結了婚的事實﹐可見很多人仍對這件其實已不是奇事的小事甚有忌諱﹐趨勢是有﹐但阻力仍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