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票的嚮往

晚飯後回家上網﹐看到奧巴馬應該會贏俄亥俄州﹐心安了。
整晚為一些itune的東西搞來搞去﹐再上網看到美國多個媒體預計奧巴馬會連任﹐好嘢!
繼續為故事的引言腦閉塞﹐永遠有這個問題﹐一寫好引言﹐內文就自然有序地湧出來﹐望著電腦發呆﹐想起不如看看CNN網站﹐看到羅姆尼已完成落敗宣言﹐立即按live stream﹐因為奧巴馬應該要出場了。
果然不出所料﹐才不過5分鐘﹐他和米歇爾及兩位囡囡上台接受喝彩聲及掌聲。
一連串讚美愛妻的話好像可以收斂一點點﹐但當他講到民主是有全國的聲音凝聚在一起﹐可以是很吵鬧﹐可以是很混亂﹐但這是因為每個人都有passion﹐對國家有感情才會這樣。
手上有票怎能不覺得是一種幸福?這是美國史上最激烈的一場選戰﹐在這個經濟環境下仍要燒銀紙﹐兩黨的宣傳費之高令人咋舌﹐但這就是自由選舉﹐用錢搞集會做廣告飛來飛去站台做騷﹐卻不是用錢去買官買權。
當然政治是骯髒的﹐但起碼我有權去揀被誰弄污﹐心甘命抵﹐選出來的人有什麼行差踏錯﹐幾年後我可以用選票來報復﹐而不是繼續硬食。
我嚮往民主國家的生活﹐亦為自己生活在有得揀的國度而感到滿足。
晚飯時看到電視報道兩名候選人的票數﹐咬著口麵說希望奧巴馬會連任﹐媽問為什麼不喜歡羅姆尼﹐我說他樣子有點奸﹐又不懂民間疾苦。
如果我在美國﹐我真的可以憑羅姆尼樣子很奸不討好而投奧巴馬一票﹐但在香港﹐就算狼有多奸﹐大家還是沒得揀。
奧巴馬剛返回後台﹐鏡頭影著美國旗﹐我不嚮往做美國人﹐但我卻嚮往人民積極發聲的力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