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個有錢人 – 林燕妮明報專欄

家人問女兒: 「如果你再結婚,你要一個怎樣的男人?」「我要個非常有錢的男人。」她答道。她不想再貼錢給男人,即使不貼錢,都希望再享受未嫁時的豐裕家庭生活。
「浪漫,全都浪漫過了,不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再來了。讓他給錢女人花吧。男人,始終是始亂終棄的,很討人厭。坦白地說,女人都有厭棄身邊伴侶的時候,他走、他死、他失蹤,都沒興趣知道了。」既然不靠男人生活,為什麼還要個非常有錢的丈夫?
「我想有人寵愛我,縱容我啊。什麼狂士、壯士、豪士、俠士請勿近身,五者混起來都是一樣的,全都是無錢之士,說謊之王,不如老老實實給我一個老老實實的有錢人。」
哥哥說: 「出外吃飯都是他付錢的啊。」出外當然男士結帳,回到家後如何,是另外的一回事。家家有本經,她是個怕麻煩的人,嘮嘮叨叨,沒心機聽。也罷、也罷,相公你喜歡怎樣便怎樣吧,出外他威風,難道由自己結帳嗎?
她說: 「你見過男人頓地馬上要二十萬現款的嗎?我見過兩個,足夠了。別說愛情不在乎錢,那末倒過來可以嗎?我頓地,他給錢。」
此生都沒遇上肯給她錢的男人,所以她想試一下肯給錢的男人。她拿四隻手表去維修,已經要九萬元了,買表時的價錢如何,各位想一想好了。女人老是自己付錢何來受寵的感覺?
朋友叫她寫自傳,那是好意,讓她苦水吐個清盡,但目前的她,回首前塵,一字一淚,一寸相思一寸灰,精神上她負擔不起。
再想想,啞然一笑,付諸流水。上電視或電台受訪問,她喜歡直播的,因為不願意讓人移花接木。她上過一個電視節目,有一分鐘獨白叫做「謝謝你的愛」,怎知在訪問環節中,卻把另外一個讓她發噩夢的男人跟在「謝謝你的愛」後面,張冠李戴,都不是同一個人,令她啼笑皆非。
人家會笑她,你還嫁得出去嗎?可能性極低,但說說心中話又何妨?比她年小二三十歲的人都追過她。追名女人很好玩啊,可在友儕中大顯雄風,但她已愛夠啦,始亂終棄的是她。「難道女人沒這個權利嗎?」她說。對啊,怎麼男人可以女人不可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