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水相伴的拉麵

時間 – 周一晚6時
地點 – 多倫多最新拉麵店山頭火Santouka
人物 – 我和飯腳
事件經過 – 話說當日身體抱恙沒上班,晚上媽媽一早約了朋友晚飯,家裡沒得吃的我,約友人早一點晚飯,打算來個早去早回。
周日在電台聽到同事說要去山頭火吃,說這店在日本開都香港、台北、美國等等再來到多倫多,叫人期待,所以想到吃碗麵都不錯,早一點去不用排隊,應該可以的。
搭正6時去到現場,但人龍已排到出店外,還以為不算太多人,應該15、20分鐘就行,到我們坐下來時,是6時45分。
一向愛多選擇的我,沒有點跟飯的套餐,點了signature的豬頰肉拉麵Tokusen Toroniku Ramen,標價$15.90,貴是貴了點,但就是要看看有多特別,而朋友則點了Shio Ramen配三文魚飯。
拉麵店大多是排得耐吃得快,但那晚我們都等了比預期長的時間。
選辣湯底有點冒險,Kinton的辣味湯底挺辣的,但就是想試,豬面頰和拉麵分開上碟,面頰感覺很健康,不像友人碗內的腩肉般肥瘦一層層。
呷一口湯,第一個反應是無料到,以不太能吃辣的我來說,都覺得這個湯底一點也不辣,麵質不錯,都頗有嚼口,但那個肉卻是令我有點失望,雖說那是較矜貴的位置,每隻豬只能切到大約200至300克出來用,但吃下卻是爽口多於軟熟,和在網上看到別人吃完台北店後的「融在口中」、「肥美卻不顯油膩」差距十萬九千里丈軟,只能說味道仍是偏鹹偏乾,我媽滷的肉更好吃。
最終都有將麵幹掉,友人的三文魚飯,魚肉碎偏乾,腩肉比我的豬頰肉好吃,但還是比Sansotei三草亭差。
和友人吃後一起不停喝水,超頸渴,原來我倆都覺得這個麵鹹得緊要,是味鹹而非味濃。
回家上網看其他人的食後感,只覺自己吃的和別人在亞洲分店拍的有點分別,well…
本身有意順道拍照介紹,但吃到中途已打消這個念頭,不過自己有一套試食策略,就是每間新餐廳都會給兩次機會,兩次都欠佳就不會再去,再待一段時間吧,會再去試試看,希望到時會有驚喜,發現此店真的值得在亞洲北美插旗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