攞手袋

早前有舊同事從香港回來探親,順道吃了頓午飯,上周又和幾個舊同事飯聚,立即想起在這公司最開心的一段時間。
那時真的開工等放午飯,一見時間差不多,最多事的我就會走出房間,經過幾個最好姊妹的位,叫大家「攞手袋」,然後大家真的拿起銀包即走,負責開車的大多是那位剛回來探親的男同事,一男四女出去,口賤的我當然將這情景形容為馬伕帶囡囡出街,還要是燕瘦環肥想要什麼style都有!
全程嘈,四個女仔把嘴是不停的,當然那位男同事能插嘴的機會少之有少,我們愛去一間叫波士頓的港式西餐,我和契女媽媽常安慰自己,明明是殘殘舊舊的波士頓餐廳,我們硬要叫它做Cafe la Boston,自我感覺頓然良好了,就是這樣的無聊。
飯後到放工,我們間中會有零食時間,我就每日必做親善訪問,由自己房作起點,先去新聞組找一個,再入美術組找幾個「兄弟」講兩句,出來再去副刊找兩個,有時講到上司要打電話給同事內線找我。
有嬉戲有吹水的時間,但卻無阻工作進度,皆因心情好連工作都會更有效率地完成,那是我在這公司最快樂的時間,真的會間中懷緬一番,幾個女仔沒計較會大家幫手會共同抗敵,我相信打工後認識新朋友是較難,但不認為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真的在這個地方認識了一班能交心的朋友呢。

One thought on “攞手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