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實用教學

看過梁振英於立法會答問大會的表現,的確是發火不成反惹火,就連保皇黨都不敢硬撐,如果我身處香港,肯定會元旦遊行見。
不過,整個過程繼續冷靜應對沉著應戰,不得不佩服他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本令,真的被面紅流汗的唐唐或黑面嘆氣的煲呔利害。
689毋須學希特拉的宣傳部長戈培爾說「謊言重複一千遍即是真理」,他的進階版是見招拆招,不再理前言是否對後語,什麼都可變成沒講過。
對於愛左瞞右瞞的朋友,梁振英絕對是活生生的學習對象,他的回應好比實用教學,套用到哪一個範疇都可以。

A為了得到心儀已久的B,在B發現男友C偷食時火上加油,狠批C不但是劈腿問題,是誠信問題,一次不忠百次不用。
B轉投A懷抱,甜蜜時問「你是否真的沒有女朋友」,他說自己是單身,還帶B去自己的家參觀,入面沒其他女生的照片,洗手間又沒有多支牙刷,看下去真的好像是單身寡佬的家,家中當然有些前度留低的花卉盆栽,但他表示會立即找專業人士,即是鐘點過來收拾清理。
怎料紙包不住火,當B多點在男友家出入,就察覺到家中有一個抽屜被其他衣服掩蓋,關上衣櫃門看不到,吵鬧一輪,原來入面是其他女人的內衣睡衣褻衣!
她當年因他力指說謊不對,覺得他可信已接受他,但今日再問「你不是上你沒有女朋友的嗎?」
他說「記憶中,我無講過我無女朋友。」
她罵他說謊,他冷冷地說,「我從來沒有隱瞞過」,即是有幾多女人,都可繼續叫自己做單身。
她越揭越多,問「那你和我一齊時,除了那些內衣主人,還有有多少個女人?」
他說,「我搞過她們後就一直沒再找她們,我告訴你有一個,但我沒有量度實際有多少。」
對著這態度怎能不發火,她罵「你以前的事有告訴我,這些你就故意瞞我。」
他繼續同一表情,「偷食根本不是一個大問題,所以我沒動機去掩飾。」
她驚覺他原來人面狼心,這不是當日嚴厲指責偷食有罪的人嗎?

同樣的對白,可套用到發現別人偷食、整容,甚至變性都可以,當然整容和變性不是問題,問題在於騙,就正如僭建是等閒事,但一個大話包一個大話就是問題。
曾受騙的不用罵自己死蠢,要記住昨天的因,今天的果,今天的因,明天的果,因果循環,報應不爽,人一邊做時,天是一邊看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