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講理 – 阿寬明報專欄

女人一般情况下是不講理由的,她們要講理由的話,也不會依從邏輯。
不是每個男人都會接受不講理由的女人,這點女人必須知道,否則自討沒趣。
男人為何可以接受,最大原因是他喜歡她,甚至愛上了她,女人要弄清楚喜歡與愛上的分別,因為很多時候會混淆。
容忍女人不講理,不一定是喜歡她,有時是因為她的地位權勢,也有可能出於男性對女性的尊重,特別是對高齡女性。
女人不講理由的行為,有多種形式,最常出現的,是利用性別的無知,例如犯了錯,會大大聲聲說: 「我不知道啊!」或反問: 「我怎知道?」
女人當然不喜歡被視為無知,但在推卸責任時,卻往往以無知做擋箭牌。大大聲說自己
無知之後,還要擺出一副嬲爆爆的款,要人哄她。
另一種形式,是做錯事之後,男人責罵時,反被她以更兇的語氣蓋過: 「我已很嬲我自己,你還罵我?!」
這不是無知,是先知。她先知道自己錯了,他就不能再怪責她,否則他更應受責備。
不講理由也可以是女人自辯的理由—— 「因為我是女人」。
對女人而言,女人本身就有不講理由的免死金牌,男人要跟她們講理由,是白費心機。
「我喜歡/不喜歡/偏喜歡」,女人不止不講理,還引以自豪。
男人對女人的容忍力視乎她本身有多少條件。奉勸女人一句,千萬別超越,也別太高估自己。
想了解自己在每個男人心裏的容忍量,請保持對人的敏感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