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矛盾 – 阿寬明報專欄

女人另結新歡,希望與男人和平分手。
她說: 「你愛我的話,答應我,分開了不要太傷心。」
被拋棄的他怎會不難過,為了讓她放心,唯有堅強地點頭: 「好,我應承妳,我不會傷心。」
大概表情太好,真的騙了她,她面色一變:「你不傷心,我又不開心了。」
男人被她氣死: 「那我應該傷心還是不傷心?」
她居然需要時間思索,想了好一會,才得出結論: 「不能不傷心,但也不要太傷心。」
「是那種隱隱作痛的感覺,對嗎?」
「對啦,就是這種。」
男人還加多一句: 「最好我久不久讓妳知道,我還是記掛着妳。」
「你也可以繼續找尋新的戀愛。」她好像很替他着想。
「但最好我告訴將來每個女朋友,我根本沒法忘記妳。」
她很同意這說法: 「這對你有好處,將來與其他女人分手的理由,就是因為沒法忘記我。」
「妳有沒有覺得自己有點自私?」他忍不住說出心底話。
「不,不是有點,我從來都很自私,你愛我之前,不是已知道嗎?」
他說不過她,唯有承認: 「我早知,只是那時不介意。」
「因為我說分手,你就介意了!原來你是這樣的人。」她變心,還要怪他。
「已經分手了,是怎樣的人不再重要。」他晦氣了。
「當然不是,一個有責任感的男人即使在分手後,也該表現得好好的,要讓女人覺得與你戀愛過是值得的。」
他分不清是不了解她,還是不了解女人這種生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