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孤星淚流淚

Les Miserable是套期待了好一陣子的電影,看預告時已被Anne Hathaway的歌聲吸引著,Hugh Jackman更是我杯茶,終於在Boxing Day訂到戲票去看。
全愿滿座,連捱兩朝電台早更的我,最初的確擔心會撐不到兩個半小時的電影,怕會睡著,幸好還未有出現醜態,但整體來說,這戲……是有點失望的。
只怪自己期望太高吧,Anne Hathaway的演出無疑是有水準,她的I Dreamed a Dream更是聽到人眼濕濕,聲線展現到那情緒的糾結,再加上一幕幕賣髮賣牙再賣身的情景,這戲的首段令人回味。
但之後卻有點急轉直下的感覺,Russell Crowe是眾多演員中,唱得最欠佳的一個,而他那兵一定是好,賊就終生是壞人的觀念,更令人有點摸不著頭腦,是那年代的人就是這樣非黑直白,在沒有私人恩怨底下,是什麼要令這兵足賊環節玩足一輩子?
由於他的歌聲不夠力,中段有很多他和Hugh Jackman的對唱,他都完全被比下去,火花欠奉漸覺得進展有點慢,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不是兩人的對戲,而是Hathaway女兒的古惑養父母,惹笑生鬼,那貪錢市儈的嘴臉做得非常傳神,絕對有從睡魔中拉我回來的功效。
Hugh Jackman唱得好是毋容置疑,開場時他終於能夠出獄但知道不代表自己重獲自由,面上長滿蜜蜂人款鬍鬚的他,但憑雙眼已能演繹到那情緒起伏,那股怨恨是多麼濃烈。
Amanda Seyfried今次角色並不突出,和適演其男友的富貴革命份子一同沒什麼戲可演,一路有點悶,悶到結尾Hugh Jackman臨終和最後一幕wide shot聚首高歌成功救回這片。
如問我這片是否很感人,我會認為只有小部分,預告片倒是更感人,但坐在我旁邊的一個女人,卻好像由第一個鏡頭喊到出謝幕,間中還激動到擤鼻涕,有在香港看了這片的朋友說都有哭了,我都有流了兩次眼淚,但和感動無關,只是打呵欠唧了點眼淚出來……該死五時多起床的結果
雖然有點覺得這是翻拍音樂劇,有點太一板一眼,但影片製作之認真,仍是值得一看之作,所有演員都真的能夠做到邊唱邊演,還一改以往同類電影的先錄歌拍時夾嘴型的方法,實行現場收音,每個演員都要經面試遴選,就連做過百老匯音樂劇,一向公認唱得演得的Jackman,那試唱就唱了四小時,Hathaway都唱了三小時,之後還等了一個月才有得知結果。
喜歡這戲的選角,就算雖演Russell Crowe唱功一般,但他飾演那角色是洽當的,就像Hathaway的角色亦曾考慮過起用Jessica Biel和Kate Winslet等,說真的,想象不到有Kate Winslet做會變成怎樣。
傳媒都說Hathaway很大機會憑此片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因為她,明年我一定會坐定定在電視前捧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