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到肉赤的咖啡

壓力爆燈的日子,為免變瘋,還是去做點精神排毒,拾起書到一間早前已嚷著要去的咖啡店Le Neuf閒坐一會,二時多送媽媽上班,心想坐到六時左右順道接她下班返家就最妥當。
二時半左右到達,門前的小街有一小時免費泊車,心想每小時出來泊到前後的位置,好彩的話一直有位前後泊就不用泊到遠一點的收費停車場,又方便又省錢,簡直是完美的計劃!
站在大門,已愛煞那感覺,tiffany blue作底色的招牌,黑的圓拱簷篷加大門,推開大門,立即見到玄關位吊著懷舊白色吊燈,兩張維多利亞式椅子加矮櫃,有著家般的溫暖,後來和店主聊起,才知這是下舖上居,如果四十歲後可有這個閒情加這個本錢開間這樣的小店就好了……
Le Neuf,即法文數目九的意思,這店正正位於9 Clarence Square,在法國生活多年的店主請來同樣來自法國的糕點師傅,要了一件有macarons的蛋糕,入面的餡料有creme brulee,另外要了一杯mocha,店員問要40%還是70%朱古力,很講究呢,超讚!
一向喜歡小店那種較溫暖的感覺,中間的吊燈,令愛燈的我站在底下看了一會,選了靠窗的位置坐下,所有佈置都充滿法式風情,就連桌面都是法國舊式海報的圖案拼湊而成,和杯墊結成和諧的組合。
簡潔的裝修,卻用上花碌碌的桌面和鮮豔的蛋糕碟,有趣卻不俗氣。
一如所料,法式甜品對我來說是甜了一點,但那crme brulee餡料和外層的mousse很配,亦喝得出那朱古力和外頭的店味道不同,後來和店主聊了一會,才知她們的朱古力亦是從法國入口,貫徹那法式小店風格。
三時半前將車泊到更近店門的位置,開始看買了很久但才剛開始看的《我們最幸福》,店內有兩、三檯人,大部分都是靜靜的玩電話或看報紙。
正當我看得入神,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膊頭,問「出面的白色車是否你的?」
我抬頭一看,OH MY GOD!!
拖車勾著我的車頭,警察站在我的車旁指揮,不懷好意的黃色膠單,已安穩地攝在我的水撥。
立即棄書連褸也沒穿就衝出去,立即說對不起對不起,原來三時半後禁止泊車,再一輪對不起,幸好最後拖車大叔放低車(男店主說不知是前面兩個轆未抽起還是哪盞燈未亮起截停,就一定要放低),只是吃了牛肉乾,算是執番身彩!
店主說他們喊了很多很多次出面有人炒牌,我說我完全出了竅,一點聲音都聽不到,我想我去了書中的北韓……
其實走回店內拿褸再泊車時已開始想笑,怎會呆到直至有人拍膊頭才懂醒,望出窗時拖車大叔正將車放低,那刻真的笑了一下,還想拍張照和好友們分享自己的幸運,說真的,如拖了就真的大大大麻煩呢。
好戲當然在後頭,正當我再飛奔出去時,店主說其實我們後門可以泊車,下次你過來時通知我們便可。
……
好,橫豎告票沒影響我對這店的喜愛,雖然原本十元八塊的下午little treat加餸多了牛肉乾,六十元真的有點肉赤,下次我會記住原來是不用愁泊車的了……

6 thoughts on “飲到肉赤的咖啡

      • 係呀!您好呀!小女子初到多倫多不久, 看到您的分享, 令我對這裡有多點認識!期待您搬屋順利之後更多嘅好介紹。^^

      • 哈,你是怎樣找到我的blog?
        謝謝你,這幾天應會開始再動工了,再拖腦袋雙手都會開始懶下來呢。

      • 點樣搵到呢個BLOG呢? …我呢個為食貓成日成日想睇下呢度有乜好餐廳, 睇過好多網誌網站, 都係千篇一律,唯獨您這裡不同, 所以都定期會來看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