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漢有情賀新春

年廿八,龍年最後一個工作天,多倫多下了一場數年來最猛的雪。
其實走大街,走直路的話,早上番工的情況並非想象中惡劣,不過這當然不代表我會暢通無阻回到公司。
雖然堪稱人肉GPS(多猛的一個外號!),但每次兜入14th街到Hood、Alden這條三叉路時,我每次都會弄錯,就像小時候就是串不到piano,更深的字都串到,但就是搞不好這個。
由於一向路經的地方,其中一個十字路口被一架大的pickup truck阻擋了,眼見對方在推車,不知需時多久,決定兜遠點路避一避。
結果我走進了14th街,再不知怎樣走,終於見到熟悉的大街,只要來個左轉,就能繼續路程。
旁邊是積到上車門開門把手高度的白雪,前面的雪好像有點厚,但看著前面的車輕鬆驅前,我當然亦照走無誤,對方左轉了,阿茵卡住了。
well…在這樣的天氣下,有這些事發生在我身上,我一點驚訝和驚恐都沒有,第一件事是想,要花百多元給拖車叔叔吊我出來真不值。
眼見已有好幾架車駛過,自己駛前駛後幾次都仍是卡住,心想應該要找roadside service了,就在這個時間,救星出現了!
從倒後鏡見到有位大叔,趁紅燈落車掃掃擋風玻璃的雪,我立即撲落車,走前求救說汽車被雪困住走不到。
他望一望我的車,搖搖頭,叫後面車上的人落車幫手。
落車的一對父子走到我的車頭看看情況,原來積雪堆到近車頭燈的位置……他們說我不能向前,一定要後退才能駛走,我當然繼續求救,說自己已前後前後了很多次,可否幫我開車……
那個三十歲樓下的兒子攀過車頭和左邊車門旁的雪,走上車幫手,另外兩個男人就一個推車頭,另一個開了車門扶著一起推。
我?當然是站在後面看!
還在遺憾沒有手機在手,未能拍低這個情景,扶著車門的大叔大叫,「小姐,我們在退後,你不要站在車尾吧,走過來喇!」
笨手笨腳的跨過小雪堆站到一旁,他們三人不消數分鐘就救了我出「險境」!
大叔在我上車前不忙提醒我,記緊要繼續後退多一點,留足夠位才兜過那雪堆轉左,不然會又再剷入去,生怕我會喊他回頭幫手,最後他不忘加句,「請待外退後一點留位給你,否則你會撞到我的車頭。」
……這不太像對有十年開車經驗的人說的話吧……
不過真的多得這三位猛漢幫忙,否則不知要多久才能兜走,認真人間有情,說真的,在那種天氣底下,不理會我直行直過是絕對可以理解的,就像我晚上去入油時,因為多留一會清理水撥的結冰,被後面一個男人走上前責罵,怎能不因為他們三位感到感動,他們真的冒著雪出著力的呢!
新一年希望能遇到更多有心人,亦希望自己可以在Candy Crush以外多點幫助其他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