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天的回憶

要數今個農曆年最印象深刻的事,必定是年廿八那天的大雪。
那天我如常上班,不過於一個十字路口準備左轉時,卻卡在雪堆裏動彈不得,幸好在打電話找拖車前,遇到三位有心人,替我將車駛走,為我省下時間及百多元「求救費」。
午飯如常和同事外出一起吃,掃雪時其中一位相熟的同事突然將雪撥向我的臉,我們就這樣吵吵鬧鬧起來,明顯阻礙其他同事上車的進度!
坐在車上,想起某年冬季同樣在公司停車場發生的低能事。
那是大雪過後的一個下午,地上已沒有積雪,卻有薄冰,午飯後連群結隊返回公司,下車時一馬當先走在前面,和我最親的一位同事J不忘在後面叮嚀,「菌(這是我的小花名!),小心滑倒呢!」
我「懶醒」地揮一揮手,下個鏡頭,當然是一如所料,我屁股落地坐在地上。
她們立即走上前看看我的情況,我第一時間彈起身,環顧四周確保只有我們四個知道有瘀事發生。
接下來當然是檢查腳上的尖頭鞋並無大礙,她們說我這個時候還緊張一雙鞋子,最重要是沒有跌傷,我理直氣壯地回應,「腳稍稍扭傷會好番,鞋整爛隨時買唔番呢!」
她們想一想倒覺得言之有理,然後我們又七嘴八舌地走回公司。
那幾位好同事已相繼離開了,但我們仍會掛念著大家,想起那些年,值得回憶的還有很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