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

周刊的記者,沒有特別分工,基本上什麼類型的故事都會有機會做到,所以我們在稅務、移民、保健、教育、地產等不同範疇,都會有些和自己相熟一點的業界人士,每遇到那些類型的題材,就會找他們求助甚至求救,有些除了會提供意見及事例,令故事內容更豐富,有些更不嫌麻煩,替我來個相關內容的補習班,好讓我落筆時更得心應手。
一向認為人的相遇是一種緣份,就像近日我就和一位稅務專家相認了。
早前到日本文化協會出席美食節活動,在場見到不少華人參加,他們都希望一次過品嘗本地多位日本名廚的手勢。
當我在拍攝場面有多熱鬧時,突然有兩名華裔男子站在鏡頭前,笑問我是否會為他們合照,我說可以並留下了名片,著他們聯絡我拿照片,他們知道我是明報記者後就,大家就開始用廣東話聊起來,期間更發現其中一人和我曾有一面之緣,他在前新民主黨黨魁林頓舉行喪禮當日,一家大小早在清晨於場外排隊,希望可以入內參與儀式。
活動翌日他給我電郵,我將他和朋友的照片傳給他後,發現他是一名稅務會計師,而那周我負責的故事,就正正和報稅有關,就這樣,他就成為了我其中一位受訪者,還提供了很多有用的意見。
他那天為吃餐好的,我則為了工作,怎料卻相認了,還馬上有合作的機會,大家都覺得很有緣分。
上月底我再次做有關稅務的故事,和他做完訪問後,還未上車就接到朋友的來電,問有沒有相熟的會計師,她的哥哥要找人查詢一些報稅問題,再一次「剛剛遇上啱啱」。
人生從來都是由很多巧合組成,希望以後都繼續有這些美好的巧合,每種類型的故事都能有更多專業有用的意見就好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