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搞的Kijiji

早前搬屋,家裡的傢私可謂全部一件不留,因為將來搬進的600呎新居,絕對放不下1500呎舊居的餐桌、沙發……
如果叫垃圾收集公司來幫手,我要自己科錢,加上家裡的東西雖然用了很長時間,卻仍不算殘舊,友人們都建議我別嫌麻煩,拍下照將不要的傢私放到kijiji賣。
說真的,大部分傢私都是賤價賣,一來我不太懂開價,二來我只求不用自己搬走,有人過來拿走已很好,所以每個買家來到,都知道自己買到筍貨。
不過和做擺地攤一樣,Kijiji的老手全都愛講價,有幾次是對方回價過分惡劣,我寧願賣不了都不願被人亂撳,還有突然間發現原來很多人都並非在GTA住,這個說自己住Brampton、那個就話住Ajax,總之就說自己住得老遠,開車過來油錢貴,講到最後的目的,還不是又要減價!
有些時間曾覺特很氣餒,那班人實在太老手太難搞,但為了不蝕錢,還是頂硬上,一日寫十幾二十個回覆。
不過整個過程中,都有遇到好人的,例如買我張床的女孩,看見我其他傢私後,連氣要了三個書架,就連小鞋架都接收了,最美好的是她介紹了另一個朋友來多買一個書架(沒辦法,書卷味實在太濃了),連用了十多年的大肚dum電視連電視架都捧走了,實在可喜可賀!
另外有一對父子來搬走沙發,兩個昂床過六呎的大男人,搞不掂我的三座位沙發,花了大半小時,沙發還是卡在大門和旁邊的衣櫃中間,他們滿頭大汗,最後發現原來只要鬆掉四個像一元硬幣般大小的凳腳,就能將沙發移出大門。
我們三個擠在電梯,那個爸爸告訴我,兒子從小鎮St. Catherine搬到多倫多居住,過去幾個月找不到合心意的沙發,笑說整個廳只有一部lonely tv及一張lonely chair,還問我有沒有興趣看看,我還來不及回答,他兒子已說DAD DUN DO THAT,那爸當然是自顧自拿出手機找相給我看,想中那兒子真的坐在那lonely chair看lonely tv!
和老手deal真的極煩厭,但當中都有令人微笑的時間,最後賣乾賣凈的錢,足夠我租貨van搬其他東西去迷你倉暫放,再付過迷你倉租金,還不夠我請幫忙的友人吃飯喝東西,但幫補到又不用蝕給垃圾公司,已算是賺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