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腩肉優雅吃

很少會在周刊一介紹完,就急急在blog再講一遍,但這間店真的很合我心意。
一向愛歎brunch,常覺得睡到自然醒然後懶洋洋吃個餐喝杯咖啡,這種悠閒周末feel超讚。
早前看到些網友介紹,說位於Little Portugal的Quinta有pork belly版Egg Benedict,煙三文魚、火腿或菠菜吃得多,鴨肉都在Quebec City吃過,豬腩倒沒試過,決定試試,好吃就在周刊推介。
為了擋截冷風,踏入大門後有一塊厚厚的黑絨布由天花直落地板,揭開絨布,那裝修已叫我心裡暗叫好,木餐桌木水吧,一些懷舊擺設,微黃燈光,很舒服很溫暖。
和友人叫了豬腩Egg Benny及煙三文魚Potato Rosti,Egg Benny的hollandaise蛋黃醬並非吃過的最好,但它與水煮蛋及豬腩的配搭卻是讚好的,一刀落下,蛋黃流到下一層的豬腩肉,其油份和蛋黃汁一起滲入最底的鬆餅。
蛋的滑、豬的香、餅的濃,每一口都極具層次,我想我是吃都眼睛變成一線眼,瞇瞇地極滋味!沒碰過碟上的薯仔,因實在太足分量,不過同樣是伴菜的沙律就吃了不少,酸酸的醬汁正好中和膩感。
Potato Rosti較我在其他地方吃過的有心思,薯絲很幼炸至香脆,上面放了煙三文魚和arugula火箭菜沙律,加上cream cheese,四種味道配搭得宜。
此行除了吃brunch,還想一嘗Pork and Clams這道菜,店員說這個並不在brunch菜單之列,要午餐或晚餐時間才供應,但向店員說自己專程來吃這個,對方向店主兼大廚轉達訊息後,特意弄了一客出來。
大廚首先用上海鮮加豬肉湯底來煮蜆,然後在每隻蜆上再另放一件香脆的豬腩肉,賣相相當吸引,估不到兩者可以成為絕配,肥美的蜆肉沾有腩肉的香,令味道更豐富,店員貼心地送上麵包,讓客人可以蘸來吃,每一口都是精華,愛麵包多於飯麵的我,唉,不知不覺吃了很多塊……
這店還有些特色cocktail,可惜未有機會一嘗,但這是一間我必會再去的餐廳,在那大廚手下,雖然仍是肥肉一塊,同樣多吃無益,但那仲有最靚嘅豬腩肉變得優雅了。

Leave a Reply

